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农村房屋如果没有这三个证 拆迁将无法获得补偿

2017-05-12 08:58: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虽然农民拥有宅基地,但是在房屋建设的过程中,却存在着许多不合规的地方,特别是私自建设的情况非常严重。由于农民普遍法律意识不强,所以意识不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此外,如果农村未来所建造的房屋没有下面这三个证的话,一旦遇上拆迁,就很可能连一分钱补偿款都拿不到。

1、农村宅基地确权证

现今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进行,但是农村宅基地的确权原则是“一户一宅”,由于历史的原因,在农村一户多宅的情况非常的普遍。因此,导致多出的宅基地没有办法获得农村宅基地确权证书。一旦遇到拆迁,那些没有宅基地确权证书的房屋,就很有可能没有办法得到拆迁补偿。

2、房产证

房产证是持证人依法对该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有效证件,同时也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因为在中国办点什么事情都是需要相关证件,所以在房屋建设完成后还是办理房产证比较稳妥点。

此外随着农村各项改革工作的推进,在未来农民可以凭借自己的房产证向银行进行抵押借款。

3、农村房屋建设许可证

在农村人们的法律意识普遍不高,因此导致农村房屋私建乱建的现象十分普遍。可是这样一来,很可能因为当初没有进行报建,导致自己的房屋成为了违法建筑。一旦遇到拆迁的时候,可能会因此没有办法得到补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