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建设工程巡礼

2017-05-08 08:23: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紧锣密鼓的施工现场。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首孔拱形钢桁梁已经顶推到位,第二孔正在拼装施工之中。

官厅湖上飞彩虹

日前,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下部结构基本完成,上部结构首孔拱形钢桁梁已经顶推到位,第二孔正在拼装施工之中,桥梁工程已经过半,有望于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届时,八个造型优美的曲弦桁梁将组成一道长虹跨越官厅水库,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官厅水库特大桥全长9077米,主桥为8个110米的简支变截面拱形钢桁梁。为避免对官厅水库区产生污染,中铁大桥局在钢梁架设技术上采用顶推方案施工,像拼积木一样,在岸边拼装钢梁,逐步向湖中顶推,较大限度减少对库区的污染,最后形成8个漂亮的彩虹结构,飞跃官厅湖。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大桥建设者们全力以赴,加大机械设备投入,实行24小时作业,去年最多时施工人员上千人,同时使用履带吊13台、旋挖钻机7台,在去年11月就完成了桥墩施工。目前,拱形钢桁梁的顶推进度也大幅提前,主体工程有望于今年11月完成。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时间:2017-05-05

2017年5月8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