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尚属落后地区 但房价却不低

2017-05-05 09:14: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沿海省份中河北较为落后,在广东、浙江、江苏、山东之后,仅比福建、辽宁靠前些,在全国排在第8位。

在河北,张家口较为落后,从经济总量上看,也仅排名第8 。规模实力上比唐山差了近四分之一,不及保定、邯郸一半。

下面可看张家口在河北的数字排位:

2016年河北省GDP总值31827.86亿元,居全国第8位,各市经济数据也陆续出炉。

一、总量排名(单位:亿元)

1.唐山 6306.2

2.石家庄 5857.80

3.沧州 3533.40

4.保定 3435.30

5.邯郸 3337.10

6.廊坊 2706.30

7.邢台 1954.80

8.张家口 1461.10

9.承德 1432.90

10.衡水 1413.40

11.秦皇岛 1339.50

二、人均排名(单位:元)

1.唐山 80836

2.廊坊 59307

3.石家庄 54738

4.沧州 47473

5.秦皇岛 43586

6.承德 40591

7.邯郸 35377

8.张家口 33044

9.衡水 31866

10.保定 29737

11.邢台 26799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即“人均GDP”,常作为发展经济学中衡量经济发展状况的指标,是人们了解和把握一个国家或地区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有效工具。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744127亿元,年末中国总人口138271万人,按此计算,2016年我国人均GDP达到了53817元。

不难看出,河北超过全国人均GDP标准的只有唐山、廊坊、石家庄三市,其中唐山的人均GDP在省内遥遥先进。

而张家口无论总量还是人均都是最后梯队中。即使在全国人均GDP中,也拉了后腿,差距在20000万元之多。就这样的一个经济水平,要达到全国人均水平,赶上河北前七位城市经济总量水平,张家口确实任重道远着呢!

张家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规划中,也仅仅定位为节点城市。

虽然落后很远,但近几年来,张家口机遇不错,协同发展中虽然是节点城市,但毕竟搭上了中央构建高级城市群的便车,是其中的一员;京张共同举办冬奥会,是另一个重大机遇。张家口在这两大机遇中,发展的也很快。尽管如此,总体实力还是差了很多,处在落后位置。

虽然有些穷,但房价却不低,到去年底,市区整体房价已经跨过万元(每平米)。到现在5月份,房价还在继续上涨,看不到降价的任何迹象。不能不说是个很矛盾的地方。尽管房价持续上涨,另一个矛盾之处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是个国家性的难题,但在张家口却是无房可售,不存在什么去库存问题。

房价上涨、无房可售成了张家口房地产市场一大特点!

经济落后、房价上涨也成了张家口地区发展的一大特点!

这是很奇怪的一种现象,原因很多,总体上应该是:虽然落后,一时半会难以改变,但冬奥会和协同发展的契机,张家口毕竟具备了快速发展的机会,前景不错,加之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机遇,一些重大项目有可能会迁移到张家口,带来以后的快速发展,张家口在日渐红火。所以,房价也跟着涨了起来。

不过,雄安地区成了国家千年大计,极有可能使众多的非首都功能转向雄安。张家口还需加倍努力。

但房价却是人均收入、人均GDP偏低的张家口人吃不消的问题。

2017年5月5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