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全年旅游目标 收入突破600亿!

2017-05-05 08:59: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发展预期目标确定:旅游年接待人数达到60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600亿元,比去年分别增长20%和30%。围绕上述目标,市旅发委将以贯彻落实全省旅发大会精神和全市《关于发展大旅游产业的实施意见》为契机,重点在九个方面取得新突破。

在办好旅发大会上取得新突破。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旅发大会精神,举办全市旅发大会,并形成以旅发大会为契机,打造一个新景区、建设一批新项目、催生一批新业态,出台一批新政策,带动一个新产业的模式,全力申办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

在推进全域旅游上取得新突破。以发展全域为方向,构建起“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推进示范区创建、完善出台促进旅游产业改革发展的新政策。高标准编制《张家口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积极与国家旅游局、北京旅游委对接,共同编制《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规划》和2022年冬奥会旅游相关规划。

在体制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完善旅发委机构设置增强政策研究和综合协调职能;成立市旅游执法支队,探索建立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分局、旅游巡回法庭,形成“1+3+X”旅游执法模式;在草原天路和崇礼区国有滑雪场推进实现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相分离,加快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造的体制机制改革,并逐步在全市AAAA级以上景区推开。

在景区提升上取得新突破。以京张携手办奥为契机,以评A升级和创建高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建设怀来恒大旅游文化城、崇礼四季汤印小镇、赤城温泉养生小镇、官厅公共艺术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同时,将加强古村落、特色村落保护开发,培育和发展一批民俗村、文化村,充分挖掘农业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生态资源等,依靠特色资源研究制定特色经济发展思路,拉长产业链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在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建设一批精品化、高端化、规模化的旅游项目。以崇礼滑雪为引爆点,完善滑雪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科学谋划滑雪装备制造、奥运度假小镇等一批重点项目;充分利用怀来现有的酒庄、酒堡优势,集中推进长城桑干、盛唐、紫晶等一批葡萄酒项目,形成高端化、国际化环官厅湖的旅游集聚区。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围绕服务冬奥,把旅游三网建设作为重点,全面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在交通枢纽、游客集散中心、主要旅游景区建设旅游交通网。加快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咨询中心建设,形成市区和崇礼、张北、怀来、蔚县、宣化的“1+5”旅游集散体系、加快推进“互联网+旅游”,构建全市旅游基础信息数据、旅游公众信息服务、旅游商务网络和虚拟旅游“四大平台”。完善景区配套设施,继续大力开展“厕所革命”,实施“双百工程”新改建旅游厕所100个,改扩新建停车场100个,规划建设一批自驾车房车营地。

在旅游品牌打造上取得新突破。以冬奥为主线,大力开展“深层次、立体化、多角度”的宣传推广活动,切实将“大好河山张家口”叫响全国、走向世界。拓展巩固国内市场,开发培育环首都、环省会精品旅游线路。按照“一县一品”、“一月一节”的要求,以国际标准办好张北草原音乐节、崇礼滑雪节等旅游品牌节庆活动。

在行业管理上取得新突破。以全省景区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抓好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完善景区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健全部门、岗位工作职责,健全员工行为规范和服务检查规范等规章制度,提高旅行社经营综合水平,提升在国内外的竞争力。

在教育培训上取得新突破。重点强化涉旅企业管理者管理理念、能力的培训和旅游一线员工业务技能的培训,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加强引进一批高素质旅游管理人才和双语导游员,以满足举办奥运对旅游专业人才的需求。

来源:2017-04-26 10:45:37 张家口日报

2017年5月5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