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房产交易程序有新变化

2017-04-27 09:08: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领不动产权证需到不动产登记中心

张家口新闻网讯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办理不动产登记为什么要在两个部门办理?我市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后,作为不动产之一的房屋,其交易过程和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是什么关系?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安排,我市房屋转让、抵押、租赁、面积管理、房屋交易档案、房屋中介、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以及商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房屋交易资金监管、楼盘表的建立、购房资格审核、房源验核、存量房等房屋交易仍在我市住建局房产交易大厅进行。房屋登记的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等房屋登记职责统一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

以二手房过户为例,众所周知,买卖一次二手房要经过很多环节,其流程牵涉到网签、受理、审核、缴税……最后是登记发证。不动产统一登记实行后,前面的交易环节仍继续在住建局产权交易大厅进行。所以,老百姓办理二手房过户,先到住建局二楼的房产大厅办理,然后凭住建局发放的交易告知单和相关资料,再到我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时间:2017-04-26 08:1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