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怀来超100 亿元五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2017-04-24 09:1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 月 17 日上午,怀来县在河北怀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张家口市 2017 年重点项目怀来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秦淮新媒体大数据、沙城第六小学、怀来航天产业基地、天保京北健康城、恒大葡萄酒交易中心等 5 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 106.8 亿元。

张家口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佩鸿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怀来县县委书记孙晓函讲话


5 个市级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 2017 年该县项目建设的序幕正式拉开。集中开工的五个项目,绝大多数都是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引进实施的重大项目,这必将对壮大全县实体经济、强化产业支撑产生重要影响;必将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县域发展迈出新步伐做出重要贡献。

据悉,今年该县安排排名前列批重点项目 136 项,总投资 2791.6 亿元,年计划投资 196.6 亿元,列入省级重点项目 3 项,列入市级重点项目 16 项。该县还将围绕三大主导产业,进一步引进相关重大项目,加快推动新技术革命,以新的战略思维、新的发展方式,培育新的产业经济。

怀来县委书记孙晓函说,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快速推进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有利条件。也希望项目方保持推动项目的强劲态势,集中优势资源和骨干力量,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达效,早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实现共赢发展。

怀来航天产业基地总占地约4000亩,预计总投资80亿元。该基地一期占地面积约2900亩,预计投资约40亿元。

怀来航天产业基地西北侧为未来规划建设的跨湖大桥,东北侧紧邻高速路出入口和高铁火车站,京藏高速东花园出口距离园区约2—3公里,未来京张高铁建成后从北京北站至新区只需不到半个小时,交通便利。

怀来航天产业基地是五院着眼后续发展需要,以宇航业务生产、制造、试验,以及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发展为定位,大力打造的发展“新引擎”。

其开工建设将极大地推动我国空间技术发展,促进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宇航任务的顺利实施,同时还将为怀来县传统产业升级换代、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航天产业落户怀来成地方建设项目“一号工程”

航天产业基地项目的落地为怀来发展新技术产业开辟了新篇章。该县县委书记表示,怀来将把航天产业基地项目作为全县建设项目的“一号工程”,拿出最强的力量,全力促进项目快速推进。

图为总体鸟瞰效果图,规划注重人的感受,把路和建筑都用绿化进行围合,营造一个舒适与效率并行的园区环境。

未来,五院将着力推进火星探测、载人探月等国家重大专项任务落户怀来,地外天体(火星)着陆试验场、控推系统联合特种试验站、磁环境实验室等项目将在不久的未来一一现身。

五院多年来积累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将与怀来现有区域优势相结合,充分发挥河北省综合优势和五院技术、人才优势,实现地方经济与央企的融合互动,促进区域发展转型升级和经济快速发展。

五院怀来航天产业基地项目是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慎重考虑批复同意规划建设的重要发展基地。集团公司将在五院怀来基地的规划论证、项目立项等方面予以重点关注和支持,努力打造一个现代化的航天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地。

10多家单位进驻 502所排名前列个动工

怀来航天产业基地一期规划约30多个项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及所属10多家单位将陆续入驻。

其中,园区项目按业务分为五大板块:即宇航产品研制及产业化、卫生应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太空休闲体验板块等;山区项目包括控推系统联合特种实验站、磁环境实验室、火星着陆试验场等;炮儿村园区将建设卫星地面站。

怀来航天产业基地的建设,必将助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航天高科技技术和企业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也必将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