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公布3月空气质量排名 张家口较好 唐山最差

2017-04-21 10:34: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0人参与 0评论

从3月开始,我省每月公布11个设区市和大气污染传输8个通道城市的空气质量排名

本报讯(记者段丽茜实习生郑允凡)4月20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布3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空气质量较好,唐山最差;全省各县(市、区)中,张家口市崇礼区空气质量较好,沧县最差。

据监测,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排名,3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城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为: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邯郸、沧州、衡水、邢台、保定、石家庄、唐山。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综合考虑了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一氧化碳、臭氧等六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数值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谢剑锋介绍,3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综合指数为6.44,其中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低于平均综合指数,邯郸、沧州、衡水、邢台、保定、石家庄、唐山高于平均综合指数。

为全面客观反映市县两级空气质量改善情况,从3月份开始,我省在每月公布省内县级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的同时,还分别公布全省11个设区市和大气污染传输8个通道城市的空气质量排名。

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我省8个城市被列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3月份,我省8个通道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排名依次为廊坊、邯郸、沧州、衡水、邢台、保定、石家庄、唐山。8个通道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综合指数为6.97,其中,廊坊、邯郸、沧州和衡水市低于平均综合指数,邢台、保定、石家庄和唐山市高于平均综合指数。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2017年04月21日 07:2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