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厉害了!中国速度 30层酒店竣工只用15天!

2017-04-20 09:05: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湖南省湘阴县的远大T30酒店,这座30层高楼建筑面积共1.7万平方米,在15天时间里竣工,相当于一天盖两层。外媒惊叹“中国速度”,被网友称为“楼快快”。

360小时建成30层楼主体工程,一座450个房间、692个床位的五星酒店,从开工到入住仅用48天。

整栋建筑为模块化全钢结构,大楼被划分为若干块空间模块,墙体、门窗、电气、空调、照明、给排水等工程,都在工厂制造完成,最后需运至施工现场进行吊装。

据介绍,除了建造速度快,这座大楼还可实现“5倍节能、9度抗震、20倍空气净化、只产生1%建筑垃圾及93%工厂化制造”,但用钢量比常规少10%-20%,混凝土少80%-90%,建筑成本比常规建筑低10%-30%,施工现场无火无水无尘。

这家名为T30的酒店为远大集团所建,在地产商中,远大特别算一个奇葩:它的主业是中央空调;它也特别是一个的奇迹:它的造房速度快过国内任何一家地产“专业户”。

2009年它发明了“可持续建筑”的概念,简称可建,即用更少的时间、建材、占地、能源,建造出寿命更长、更有持续力的建筑。

2010年,远大将这种想法付诸实践,在3月6日早上7点,排名前列根建筑组件在远大馆的地基上落地安装。晚上10点,一座带墙体、窗户的企业馆在浦西世博园区正式建成,总共用时15个小时。这栋一面8层、一面2层的L型建筑,能抗9级地震,内部装有静电除尘器转风机,室内空气能达到99.9%的纯净健康。

紧接着,远大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下一个目标:湖南长沙新方舟宾馆。这栋位于长沙经开区的建筑,有600多间房屋,整体建设只用了46个小时,装修90个小时,前后加起来不足6天,抗震能力也达到9级。

这年的两次造访创举后,远大的势头,开始一发不可收拾。2011年,湖南省湘阴县30层高的T30酒店,在15天时间里竣工,相当于一天盖两层。图为酒店大堂

英国哲学家、预言家汤恩比,曾说过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21世纪将是中国人的世纪,他更是发出了“如果有来生,我愿生在中国”这样的感叹。的确,进入新世纪,中国人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世人惊叹的成绩,而中国建筑更是其中巨大的闪光点,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中国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时,我国这栋位于湘阴的酒店的造楼速度的再次颠覆,令国内外媒体侧目,称赞这才是举世少有的“中国速度”。

                                                        2017年4月20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