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宣化一开发商拖欠房本不办理谁来管?

2017-04-10 08:4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2011年至2017年,长达6年时间不办房本!

2017年4月6日上午,宣化宣府第1城业主们无奈之下来到宣府第1城售楼中心维权,要求开发商给说法。

开发商老板不露面,最后派了一个物业经理应付,说了一些敷衍的话。业主们只想让开发商给个说法,到底什么时间给办。事实上从交了房款后,开发商一直在说,房本正在办理,但就是不办!

开发商避而不见,让这些被坑的业主走投无路,只能去宣化区政府请求政府给予帮助。

经过2个小时的等候,最终得来的回应是:开发商贪污业主契税,如果契税交了房本大概1周左右就可以办理。

众多业主都希望,政府能站出来,惩治这不良的开发商,为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讨回公道!

按说开发商在房管局和政府相关部门都有备案,也有上面主管部门,并不是天老大他老二。业主在买房时交了契税,开发商一拖多年,就是不办。这种情况并不仅发生在宣化宣府第1 城,张家口也有!其他地方很难说没有。而且说词相差不多,“一直在办着呢”,但就是没有结果。

开发商始终不办房本,这本来不是难以解决的事情。开发商的主管部门对此应当过问、管理、监督甚至做出处理。业主并不愿意以这种办法维权,出于无奈。只靠业主维权寻求解决并不是好的办法。问题闹到这个地步时,恶劣影响也相当大。对地方政府和开发商主管部门来说,形象也极不好,是一种耻辱。

社会需要维稳,需要安定,如果把这些该做且并不难做的工作做了,谁愿意上街站在冷风中去求助、去维权?

如果像区政府中的人回应的开发商贪污了业主契税,既然说到“贪污”,且是从政府嘴里说出,是否涉及到法律法规问题?政府明知有人贪污,管是不管?契税去哪了?为何不就此追查下去呢?违规?还是违法?违规,赶快补交并处罚,违法就按法律去办。不信这事解决不了,不信这事有多难办。

在这件事情上,政府主管部门、开发商和业主三者之间,业主处在弱势地位,维权他们只能求助政府。但他们也是服务对象,十八大以来,习总讲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要时刻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较高标准”。以此衡量,地方政府主管部门不应把房本不办当作小事,不应因拖延导致矛盾激化,酿成不应有的后果。也不应因此事影响政府整体形象。

                                                       2017年4月10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