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城镇新建建筑均实施75%居住建筑节能标准

2017-03-27 09:00: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住建厅日前印发《2017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要点》提出,今年,河北省将建设被动式低能耗建筑10万平方米,城镇节能建筑占城镇现有民用建筑比例达到45%,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5%,新型建材在新建建筑工程平均使用率达到70%。

今年,河北省将把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作为“建筑能效提升工程”重要内容来抓,保持在全国的先进水平。抓好高碑店“列车新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建成一批被动式低能耗建筑、高星级绿色建筑、海绵城市建筑等多种技术集成的绿色建筑小区典范,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均建成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逐步实现试点示范与区域性规模发展相结合。

严格执行新的节能标准。自2017年5月1日起,河北省城镇新建建筑均实施75%居住建筑节能标准。新建公共建筑也要执行好新的节能标准(相当于65%节能标准)。

全面加快绿色建筑发展。自2017年5月1日起,全省城镇均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把绿色建筑纳入整个工程建设管理程序,实施《河北省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要点》,推进绿色建筑第三方认证工作。积极发展太阳能热水系统、浅层地源热泵系统、空气源热泵系统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抓好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开展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试点示范。

继续抓好装配式建筑技术、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技术、绿色建筑技术、行业信息化技术、建筑业十项新技术等示范工程建设,提高建设科技成果的转化率和工程建设的科技含量。

加大节能门窗、陶瓷薄砖、节水洁具等绿色建材评价推进力度。 围绕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重点推广建筑节能门窗、环保涂料、尾矿和建筑废弃物建材制品、节水器具等节能环保型建材产品。

此外,河北省将继续实行奖补政策,加大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等的推进力度。在省级支持的建筑节能项目中,重点放在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方面。

相关:

什么是被动式低能耗建筑?

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源于德国,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较先进的节能建筑之一。与普通建筑相比,被动式低能耗房屋几乎不与外界进行热交换,隔热性能更强,可节能80%以上。它主要通过高隔热隔音、密封性强的建筑外墙和利用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实行被动采暖和制冷,最终实现低能耗。对于哈尔滨这种冬季严寒、夏季炎热、取暖降温耗煤耗电量大的北方城市,被动式低能耗房屋推广建设不仅节约居住成本,且可达到节能减排的要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