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时的“四金”“四费”指的哪些费用?

2017-03-24 09:22: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四费”

1.房产评估费

房产评估费指的是在买房贷款的时候,银行找的房屋评估机构对贷款者抵押的房产进行估价而产生的费用,主要也是降低银行的贷款风险。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这项评估的费用不是必须要收取的,也不是每家银行都要求双方出具的房产评估报告书,所以这项费用该不该支出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定。

2.房屋贷款保险费

这项保险费针对的是抵押贷款购买的房屋或者一次性付款,若你的房子贷款还未还完,期间遭到了不可抗力的破坏,这时房屋贷款保险就起到作用了。在你受到严重经济损失的时候帮你一把。

根据《保险法》的规定,购房者作为房屋的投保人,是需要承担支付保险费的义务的。虽然,房贷险不是成功获得贷款的必要条件,但其作用不可忽视,所以还是支付一下比较保险。

3.抵押登记费

一般抵押登记费的收费是按照普通住房每套80元,非普通住房每套550元收取的,它是指在办理住房抵押贷款手续时向房管局缴纳的服务费用。按照《关于规范房屋登记计费方式和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房屋抵押登记费只能向登记为房屋权利人的一方收取。

4、房贷利息

既然向银行贷款,利息是一定要支付的,而利息的多少是由贷款年限、贷款金额、还款方式和贷款利率这几个因素决定的。贷款开始办理之后,要暗示还款,不然的话会影响你在银行的信用等级,提前还款也并不一定能得到实惠。

二、“四金”

1、定金

定金也叫保证金,是在合同订立或在合同履行前以支付一定数量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一般定金的金额不能超过主合同金额的20%。此金额一旦缴纳不可退回。

2、订金

订金和定金特别容易被搞混(中房资源网行情先机栏目有关于如何区分定金和订金的文章),其实订金指的就是预付款,是购房者为了取得优先购买权而支付的钱款,不受法律保护,但是可以退回。

3、诚意金

也称为意向金,是购房者为了表示自己的购买房子的意愿而产生的费用,金额一般较小,但这笔钱不受法律保护,当然,这也不是售楼部强制收取的。

4、认筹金

认筹金大多出现在楼盘的预售阶段,和诚意金相似,同样是置业者为了表达购买意愿而支付的金钱,缴纳认筹金的同时置业者便可获得优先购买权,并享受一定程度的优惠,认筹金不受法律保护,支付需承担较大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