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一半森林一半城,5年后你高攀不起

2017-03-23 09:1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张家口刚刚召开的“张家口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未来5年城市规划。

于是“新张家口”成了近期人们关注的热词!

什么是“新张家口”呢?规划概括起来就是:一半森林,一半人居。


一、一半森林:

这“一半森林”是指张家口地区的森林覆盖率5年内要达到50%以上,也就是说我们生活的一半以上区域将会被森林覆盖,这还不包括身边的草地和绿化。

绿色的上方是蓝色:

这“一半森林”的上面是纯净的蓝,5年后张家口空气的PM2.5浓度将会降至25微克/立方米,这是什么概念呢?小编在这里实在想不出什么词来形容这种天空,“纯净”?“净美”?总之身临其境的人会瞬间爱上头顶这片蓝色。

小编在整理这篇文章时对比了北京和张家口的空气质量:

北京的PM2.5:228 重度污染

张家口PM2.5:50 优质

相距120公里的距离,平均每公里PM2.5降低了1.5,怪不得张家口人爱开玩笑说:“北京一有雾霾,就跑来张家口买房”。

二、张家口森林规划

2017年,张家口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任务240万亩,同时将与林业生态扶贫、旅游景观景点、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推进全市“绿化、彩化、香化”规划。关于美丽乡村,下花园区观音堂村用原野生态为田园风光代言:

(下花园区观音堂村建成效果)

依托奥运绿化、国家储备林、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工程建设:全市新建10个万亩以上、100个千亩以上精品示范工程;在240万亩造林绿化任务中:

人工造林222万亩

飞播造林10万亩

封山育林8万亩

义务植树1000万株

实施村庄绿化497个

植树110万株

三、一半人居

关于“一半人居”的“新张家口”。政府为人居城市提出了这样的规划:

生态优先---让城乡环境更宜居

创新转型---让城乡发展更理性

以人为本---让城乡生活更美好

因地制宜---让城乡布局更合理

张家口的“新”体现在山水间,田野里,文化中。

为了这“一半人居”,张家口的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地质博物馆、第四医院、南小区小学等一批文化、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也在加紧建设中。住院医疗费报销比例大幅提升,较高可达95%。

京津冀机场群张家口又添康保一城,配合张家口机场,怀来机场,张家口的交通便捷程度直追长三角。

(奥特莱斯效果图)

同时建设的还有:奥特莱斯、梦幻海洋大世界、容辰欧美风情街、机场景观大道建设工程、多个城市公园、野生动物园、植物园、森林公园、铁路文化博物馆、工业遗址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项目。

四、新张家口

“新张家口”在人居的道路上把矿山、钢铁、化工、水泥四大高污染高耗能产业规模占工业的比重由2011年的48%下降到27%。宣化钢厂、下花园电厂等一批企业相继退出历史舞台,为“一半人居”铺平道路。

这是一座未来“一半森林,一半人居”的城市

这座城市叫什么?“新张家口”。

它的主人是谁?“新张家口人”。

(红旗楼附近航拍图)

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次的更替发展,“新张家口”终于迎着机遇站起来了,曾经有人说张家口破破烂烂的,全是尘土。没错,但那是封尘的记忆,历史的尘埃!如今她抖掉了身上的尘土,身披绿色,头顶蓝天,站上山脉向我们挥了挥手。 此时我想对你说:“你好,新张家口,等你这一天很久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