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常识:五证不全的房子不能买

2017-03-21 09:27: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五证指的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这五证是证明房屋身份的合法有效证件,也是楼盘开发商具有合法性销售资格的证明,开发商必须五证齐全才能保证购房者买房后能拿到房产证。

五证不全的房子买上,有可能后患无穷。

1、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售房为不合法的销售方式,所签购房协议(或称订购书、预订单等)将无效。

2、如果将来因为预订协议发生纠纷,引起诉讼,除非起诉时该开发商已获预售许可证,否则协议有效应得房的主张不能获法院支持。

3、可能存在以下风险:

(1)、该在建项目土地已抵押给银行〈大多开发商取此法〉,—旦欠贷不能偿还,银行有获得房屋的优先权。因无预售许可证,故你无法至房管局办理房屋预售登记,你的购买权无保障,无法对抗银行的优先权。

(2)、据相关司法解释,施工方工程款索取也有优先权,如开发商拖欠而致该项目拍卖,你同样不能对抗施工单位,原因同上。

(3)、工期拖延。既无预售许可证,说明该项目目前工程进度可能仅于地面五层以下,所以不符合预售要求——应完成项目总投资25%以上。由此,交付房屋日期无保障。

                                                   2017年3月21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