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历史上最严调控,不等于房价下跌!

2017-03-21 08:51: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17日,一天之内,四个城市楼市调控新政轮番刷屏。其中广州新政为史上最严新政,单身限购1套,社保3年变5年。南京则将非户籍居民限购扩大到全市范围。

在此前后,还有一大批城市包括三四线城市也出台最严调控。

从2016年10月以来的限购潮堪称是中国房地产历史上最为严厉的调控,基本全面覆盖一二线城市,这些城市成交量大跌,房价也逐渐企稳。

对于限购,不同的群体心态是不同的。持有大量房产的人忧心忡忡,而那些无房族则弹冠相庆,认为房价终于可以要跌了。

楼市调控能和房价下跌划等号吗?这里的悖论很多,答案需高人来解。

首先,房地产大幅下跌将是灾难性的。

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化是中国经济的较大地雷,但是行至今日,这个地雷不但不能爆破,还要把它摆到供桌上,每天烧香磕头祈求它千万别炸了。为什么呢?有人解释说是因为土地财政问题,房价大跌地方就卖不出去地了。这还是小问题,更致命是的银行的绝大部分信贷投放的抵押物都是房地产,去年居民长期信贷竟然占到新房销售总额的近50%,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的房子和土地实际上是都被银行买去了。如果房价大幅下跌,首先崩溃的就是银行,将引发和美国次贷危机同样的金融海啸。

其次,各级政府的一致口风是“房地产稳定”,可不是房地产降价。

一二线楼市限购是为平稳,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同样是为了平稳,政府最理想的状态是暂时不要涨,但是也决不能跌。关键是政府有没有能力托住市场?短期来看是有的,因为政府控制了土地、控制了货币、还控制了终端价格,销售许可价被牢牢锁死,比如有地方就除了新规要部分三四线城市停止供地,房地产市场事实上已经进入回到计划管制时代,想让他们大幅下跌是不可能的。

从这两方面来看,楼市调控的目的是为了不让泡沫继续扩大,稳定的市场对各方都有利,政府可以继续卖地,银行可以继续放贷,老百姓可以继续享受房子增值的快乐。

更重要的是,稳定的市场可以为未来的各项改革赢得时间,比如房地产税、财税体制改革等等,如果房地产出现大幅动荡,改革将无从谈起。

                                                        2017年3月21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