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崇礼“三项工程”助92个贫困村年底“摘穷帽”

2017-03-16 09:11: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崇礼区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将重点实施区域综合脱贫工程、集体经济增收工程、资产收益保障工程等三项工程,确保年底贫困区脱贫摘帽、9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一、实施区域综合脱贫工程,发展现代农业园区、生态旅游等产业

1、西湾子镇三道河区域:重点扶持山亚湾生态园,发展冬季生态观光农业,带动周边7个贫困村的958名贫困人口增收;

2、狮子沟乡等草原天路沿线区域:着重扶持14个贫困村做好生态景观农业,培强狮子沟蓝莓基地、五号薰衣草庄园、板申图药博园等项目,带动2100人增收;

3、中西沟区域:支持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建成现代循环农业园区;并做好劳动力就业转移培训工作,促使贫困农民向旅游服务业转移。

二、实施集体经济增收工程,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10多个贫困村:崇礼区将通过建设规模为100至300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带动5520户家庭平均每户年增收3000元,促使各村集体收入达2万元。

三、实施资产收益保障工程,推动集中式光伏项目、“金鸡产业扶贫”等项目落地

清三营、驿马图乡:拟建设规模为50兆瓦的集中式光伏项目, 带动区域10个贫困村的905户家庭年均增收3000元;

五十家村:发展以禽业养殖为主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以禽类养殖带动2000户农民家庭年均增收4000元。

另外,崇礼区还将借助实行财政扶贫资金入股的机制,协调省、市、区扶贫龙头企业带动1500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整理:张家口日报 2017-03-1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