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个叫得很响的新概念名称:全域旅游!

2017-03-14 10:33: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

什么是全域旅游?如何发展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就是把区域整体作为一个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旅游规划、资源整合和文明创建,实现“全域是景区、全域出风景”。相对“景点旅游”,全域旅游是旅游发展的一种高级形态,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一场深刻变革。

现代旅游正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在旅游发展的初级阶段,主要是建景点、景区、饭店、宾馆,然而旅游业发展到现在,已经到了全民旅游和个人游、自驾游为主的全新阶段,传统的景点旅游模式已不能满足现代大旅游发展的需要。

河北以2016年为全域旅游发展“元年”,河北省实施高级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两级同步创建,全省共有128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张家口、秦皇岛、承德3市和14县(市、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1、河北省将2017年定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年,补齐旅游产业发展短板,力争旅游公共服务跃上新水平。

2 、新概念全域旅游,做好“旅游+”文章。瞄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河北将充分发挥“旅游+”功能,推动旅游业与农业、文化、体育、康养、研学等全面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加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构建以“京畿福地·乐享河北”为统领的品牌体系。

3 、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也体现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中。

三地共建的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京西南生态旅游带等正快速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将构建旅游创新发展新的支撑,成为打造京津冀高级旅游目的地的有力抓手之一。

2016年,以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为例。这个项目撬动近300亿元社会资本、打造206公里风景大道、建设了87个新业态项目、总面积6600多平方公里的大景区,成为区域性全域旅游的代表作。

张家口作为入选高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具备了先天的优势,张家口自然条件优越、历史文化深厚,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风景名胜星罗棋布。尤其是张家口地域广大,同时具备坝上坝下两大截然不同的地理地貌,得天独厚,在全域旅游整体规划下,旅游业得以迅速发展,旅游地产也日益兴旺!

                                                       2017年3月14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