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水源涵养项目建设滋润张家口

2017-03-13 11:16: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中,张家口定位为水源涵功能养区。

那么,看看今年张家口市是如何落实水资源涵养功能区定位的,是如何快速推进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农业节水灌溉、生态环境整治三项水源涵养项目建设的。


1、加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及密云水库上游生态清洁小流域工程等水保项目,年内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0平方公里,总投资1.19亿元,进一步增强张家口市的水源涵养能力,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和承载力。

2、推广农业节水灌溉。继续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计划投资2.5亿元,新增及改善节水灌溉面积35万亩。完成2017年度宣化洋河灌区、蔚县壶流河灌区两座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工程,项目投资9000万元,改善节水面积9万亩,年底前全部完工。2016年度万全洋河灌区、涿鹿桑干河灌区、坝上地区退化林分项目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工。

桑干河流域

3、推进生态环境整治项目。按照国家三部委印发的《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进一步积极推进河道综合治理与修复、水源涵养与生态建设、水环境治理与保护,抓紧组织项目所在县要编制年度实施计划,开展有关项目的前期工作。做好《山水林田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试点方案》的后续追踪,全力保护好水源地,恪守好生态这条“生命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