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冷眼看房价 由自己去判断是涨是落

2017-03-10 09:14: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些日子,网上报上各大媒体,还有人们纷纷议论上,过多的猜测房价,究竟是涨还是落,有说还会继续涨,有说会落的,有人今天认为会涨,明天不知听到什么自己变卦又会说落,如近来的天气,忽冷忽热变化不定。谁也难以猜准儿。

听还是要听,看也是要看,多听听没坏处,多看看也没坏处,坏处在哪儿?在于自己没有准主意,听风就是雨,人说东就是东人说西又是西,谁说都有道理,最后就是自己没道理。

自己先对各方事物做个分析,然后再看大的新的动向,从中做出自己的判断。

一家家的分析。

首先是政府,房地产是国民经济支柱性行业,是消费终端,对GDP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关系国计民生。近几年,靠出口拉动经济?昔日的各大强国都经济疲软,贸易保护抬头;靠投资拉动经济?前些年是这样的,但不能总靠投资,该投的地方都投进去了,不能再4万亿的投吧,不能去干那挖坑填坑的投资增长吧。还得靠消费。所以,房地产是个拉动经济很好的消费市场。你想,即使打压,还能把房地产打压到什么地步,房地产又没犯罪,只是一个正常正当行业,本身就应正常发展。谁家不住房呢?

其次,是地方政府,房价里含有土地价格呢,那是一笔地方的财政收入。

再次,开发商卖地要赚取利润,没利润谁干呢,

再往后,银行要赚取利息,税务部门要收税。

再后,买上房的,有谁希望自己刚买上的房贬值呢。

再从历史上看,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放开以后,从那时起的房价是个什么水平,现在又是个什么水平,翻了多少倍,中间不是没有过抑制房价。历史的房价曲线始终就是个不断上升的曲线,从几百元一平米翻到现在上万元甚或几万元一平米,当然它不可能是直线上升。物价随便抽取几样,蔬菜、肉类、衣服、看病、死亡买墓地等等,哪个还是当初八十年代的价儿?只让别样涨,就不让房价涨?那是不可能地。

这都是正常现象。

从中,就应当判断出今后的房价大约趋势。当真希望它暴跌?一万块钱跌到一千块钱?排名前列,想也别想,通过这些年的努力,好不容易上到万数来块钱了,再掉回从前去?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第二,退一万步想,真到那一步,房价暴跌?那就是地动山摇!必然造成大面积多方面的恐慌,政府就会救市,被迫也得救,容不得房价大跌,这牵涉面太广了。

第三、盖房没罪、住房没罪、房价也没罪,有罪的是房价里面的泡沫。房子只是用来住的,挤掉房价里面的泡沫即可,让房价回归本原即可。房价有可能继续上涨,也有可能适当回落,但历史趋势在那搁着呢。

如果形成房价的成本结构没有从根本上变化,房价是不会大落的。

这就是大趋势,通过多方面的分析,应当判断出这个大趋势就是这样。

当然这么分析也未必就对,主要是要有自己的思维,有自己的定力,不人云亦云。

2017年3月10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