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经济发展迅速,赶超美国指日可待!

2017-03-09 09:12: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虽然中国的崛起无意冒犯美国老大的地位,也尊重美国倡导的世界秩序,谋求的只是共同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但美国却不是这样认为,美国认为中国的崛起对于美国来说是较大威胁,因为美国梦想再领导世界一百年。

中国的崛起,是世界的福音,因为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崛起,走的是共同富裕的道路,所以,中国的崛起也必然要改变当今世界的政治和经济格局。

那么,中国在崛起的道路上会失败吗?外国人基本多数都会说出,中国经济确实面临很大的风险,不容乐观。实际上,他们都希望能从中国崩溃中分得一杯羹。正如苏联解体一样,他们从来不介意从苏联人流失的数万亿美元当中巧取豪夺2万亿美元的遗产。

目前看来,美国视中国为较大敌人,正在处心积虑的阻止中国崛起的步伐,全面破坏中国发展甚至瓦解中国就成为美国目前较大的政治目标,“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中国独裁论。然而,无论美国办法想尽,中国崛起已无可阻挡,而且无数事实已经证明,在美国发动的处心积虑针对中国崛起的过程中,美国是节节败退,中国与美国的距离正在美国围堵的过程中日益接近,甚至有超出的可能。

但是,中国却给美国重重一拳。中国经济的奇迹之处,并不是她的增速一直维持在10%左右,而是因为中国一直在快速成长,这种增长令世界震惊。并且大多数国家已经承认自己将可能永远踏不进“十万亿美元俱乐部”。从2万亿美元到10万亿美元,仅仅刚刚过去的十几年之间,中国已经完成了其他国家已经幻想几十年也没有完成的目标(除美国外)。

其实,我们来看中国和美国,她们之所以能够成为“十万亿美元俱乐部”成员,因为他们正在都尝试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世界中心。无论是劳动市场还是资本市场,成为中美较大的增长红利。中国是劳动市场的世界中心,美国是资本市场的世界中心。然而,在一个全球化的进程当中,中国迅速成长的资本优势和劳动素质优势必然会超越美国。

                                                         2017年3月9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