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购买小户型要注意啥?小户型优缺点全分析

2017-03-03 09:31: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于买房这一“人生较高单笔消费”,大多数人都是谨慎的,每个购房者对于选房的需求也不一样,年轻人购房讲究个性与品质,中年人讲究舒适与性价比,老年人则讲究环境和配套设施。而当今时代,80、90后仍是购房的主力军,对于还属于刚需一族的年轻人来说,想要选一款性价比高,又能符合年轻人追求的房子,小户型房源是比较不错的选择——房屋总价低、满足刚需者的需求,也省去了租房的烦恼。即使如此,小户型有哪些优缺点呢?我们在购买小户型时,又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

小户型的优点:

1、总价低、首付低、月供低

与诸多大户型相比,小户型低总价、低首付、低月供的优点,使得“居者有其屋”这一美好愿望不再那么遥远了。

2、过渡性强

小户型作为刚需时期一个过渡性产品,在若干年后,如果购房者有了更大、更舒适的房子,将小户型的房子出租或出售也是不错的选择。

3、装修和居住成本低

小户型面积小,因此装修的时候可以省下一笔装修费用,也因此,不少年轻人会将房屋装修得更紧致,在节约装修费的同时还能追求品质,一举两得。入住以后,各项按照面积分摊的费用也相对较低,经济实惠。

小户型缺点:

1、房型差、采光通风不好

“筒子楼”的格局虽然是不合时宜的设计,但不排除目前新建小户型住宅中还有这样的格局。不少小户型房源都存在采光不充分、通风不好的问题,同时,使用率过低也是设计较差的小户型中常见的问题。

2、功能分区不合理

一些设计不合理的小户型,关键在于把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可或缺的功能区的设计和配备忽视了,例如:洗衣机、冰柜的放置空间等。同时,很多小户型没有阳台或阳台很小,晾洗衣物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3、价格高投资价值低

小户型总价低是因为面积小,相对大户型而言总价不高。但购房者在购买前一定要计算单价,并参考周边楼盘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如果单价过高,意味着投资回报率低,如果用于投资的话,排除装修、房子折旧等因素,小户型的单价仍高于周边其他住宅两三成,这样的价格已经把今后几年的升值潜力都透支了,风险较大。

购买小户型要注意什么?

1、 地段、交通是重中之重

买房,最重要的是生活方便。周边较好有能满足生活所需的商业配套,如菜市场、综合市场等。另外,医院、学校、幼托设施等也不能缺少,还有诸如银行、餐饮店等也应有分布。

说到交通,买房时要留意周边有无大型的建设工地,一般在建工地周边经常会有大型货车、渣土车出入,一是对环境造成不良的影响,二是这类车对人们的生命安全也构成一定的威胁。

2、升值潜力要考虑

随着家庭结构的变迁,可能会面临二次置业的情形,因此这时手中的小户型是否容易方便售出,同时是否会保值,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物业的升值潜力在很大程度上由地段来决定,一般情况下,街道、小区环境及物业配套设施成熟的区域,购物便利,靠近公园、超市、医院、学校等场所的区域,以及租赁热点区域的房屋容易出售,保值功能也相应比较强。同时,水景、江景以及靠近绿地周边的物业,升值潜力也不俗。

3、结构、户型很重要

小户型在房型的设计上会存在缺陷,由于塔楼的居住密度高,部分住户的采光、通风、景观等条件比较落后,且不可改变,面积使用率不高等缺点,有的厨房、餐厅与洗手间往往不可直接采光、通风,使得塔楼逐渐不再受到购房者的欢迎。

4、选好楼层很重要

高层对电梯的依赖性很大,一旦电梯出问题上下楼就很麻烦。而且,一旦失火救援也较为困难。反观,低楼层也有光照不足、潮湿、空气循环减缓、空气质量差等问题,建议购买6、7层位置较佳,但这也要视小区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楼间距等都是挑选楼层的重要参考困素。

5、 问清楚产权年限、首付比例

关于产权问题,购房者在买房前就要问清楚,产权年限不同,首付比例和贷款的额度等也都不一样。不少小户型都是40年产权,当然也有70年产权的小户型房源,买房前一定要看清楚、问仔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