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旧貌换新颜 城区老旧二次供水设施排查全面展开

2017-03-01 16:43: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全面展开中心城区二次供水设施排查工作,主要解决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混乱、管理缺失、卫生状况差、管网漏失浪费等问题,因地制宜拟定科学合理的二次供水改造方案,保障居民喝上安全、优质自来水。

今年,市供水总公司重点选取了53处运行15年以上的老旧二供设施进行排查、摸底,通过入户向居民了解,查看管网老化程度、进出水管路管径、走向、设备、设施技术参数、水箱水池容积、电控系统等,以确认每个小区用水难题的实际情况,将小区内哪栋楼的楼层缺水、用水难题达到什么程度、用水难的具体原因等问题一一排查分类,因地制宜拟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为下一步改造打好基础。

据介绍,为确保二次供水设施安全运行,保障高层居民的水质安全,该公司近两年已优先规范新建了晨光花城、境门华府、融强御品、五金机电、富海广场、日月华庭等50余个高标准二次供水设施,构建了权责明晰、建管一体、专业服务的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的新格局,有效解决了居民“最后一公里”的水质安全问题。该公司在规范管理新建高层二次供水设施的同时,先易后难,积极主动推进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的改造接管工作,按照“成熟一批,改造一批,验收一批,接管一批”的工作步骤,实现二次供水设施运行维护专业化,切实改造中高层住宅居民生活饮用水水质和卫生安全。“我们公司将加大城市供水老旧泵房改造工作力度,努力实现科学布局,区域加压,减少散、小泵站数量,提高泵站运行效率,确保管网压力平稳均衡,满足居民用水需求。同时公司正在针对推进市区老旧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和新建设施后期管理费用标准问题积极行动,谋划工作,争取资金政策和管理办法的出台。”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除了职能部门尽责尽力外,还需要社会、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广大市民的理解、帮助和支持。

据悉,我市中心城区在用的二次供水泵房共204座,使用二次供水的人口逐年上升。这些老旧住宅小区因尚未纳入供水企业管理,管理较为混乱导致二次供水普遍存在水质二次污染的隐患、运行可靠性得不到保证、水费收取标准不一等问题,给用户正常用水带来严重影响,居民反映强烈。这种分散管理,造成重收费、轻管理,重效益、轻投入,安全隐患频发等现象,更突显了城市二次供水设施统一更新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到位后,住户将改变原先因内部漏损等原因引起的加价收取水费现象,供水水质将会明显改善,供水安全将会得到有效保障,供水服务将会明显提升。

张家口新闻网 2017-03-01 08:11

                                                        2017年3月1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