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购买学区房,这些问题您注意了吗?

2017-03-01 09:04: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关注划片政策

  有些家长很困惑,家与学校仅一墙之隔,为啥却仍然不能就读?一般来说,学区房是以几条路为界限,并非学校周边的都是学区房。所以距离近的不一定就是学区房,很有可能遇到“山寨学区房”。另外,学区房划分并非一成不变的,会根据政策等因素进行调整,原来的学区就可能变为非学区,所以大家购买之前一定要到教育局或者派出所确认清楚学区房的划分情况。

  谨慎户口迁移问题

  购买前一定要在购房上注明房主户口迁出时间,如果原来户主户口迁出的迟,自己落户就迟了,有可能耽误孩子入学。

  比较价格和位置

  无论买什么房子,首先要进行比较的因素就是价格,最突出的就是新老学区的价格对比。

  总体来说,老学区一般位于老城区位置,发展成熟,容量基本饱和,在售的以二手房居多;新学区通常是随着新建小区建设而扩张的区域,以新房为主。由于周边环境、交通条件、基础配套等均较成熟完善,老学区内二手房价格往往较高。与老学区二手房市场打得火热相比,新学区楼市似乎显得更有序一些,价格也更“冷静”一些。无论新老学区房价格如何变化,两个之间都会形成相互牵制的作用,总体来说,要根据自己的条件以及需求,对比价格,选择适合自己的学区房。

  此外,除了价格因素,房屋位置也是学区房购买中一项重要指标。在同一学区内,距离学校远近不同,房价也有差别;对不同学区而言,外部环境则构成影响价格和居住体验的重要因素。

  根据需求区别对待

  购置学区房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和还贷能力进行购房预算,经济实力强的购房者可以既满足改善需求又能买到学区房,使孩子既能就近入学,又能改善居住条件,用来自住的,购房者就要在学区房的前提下考虑周边环境的情况,要考虑整个社区的环境及整体的素质,避免对孩子带来不良的影响。对于只是为了解决孩子入学户口问题的,可以选择面积小总价不高的房子,投资成本低,也便于出租。

  家长心态要端正

  孩子上个好学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学区房不是 全能的,家长要考虑孩子成长的连贯性。同时,也要摆正心态,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较好的,关键还是要看孩子自身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有的家庭为了孩子上学方便,不惜大量贷款举债,致使目前生活压力过大甚至拮据。所以在买房前,先做好预算,尽量不要让购房影响到正常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