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年产10万吨土壤修复剂项目落户张家口

2017-02-28 09:02: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22日,根力多年产10万吨土壤修复剂项目启动签约仪式在张家口举行。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张家口市土肥站、万全经济开发区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及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10万吨土壤修复剂项目启动签约仪式现场

万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龚喜汉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张家口拥有丰富的岩矿资源,尤其是富钾岩石为土壤调理剂及修复剂生产的较佳原料。根力多年产10万吨土壤修复剂项目的落地和当地的天时地利是分不开的,该项目的前景将会一片大好。

根力多股份董事长王淑平介绍了土壤修复剂项目概况,该项目投资1.2亿元,年产能达10万吨,年产值近2亿,预计可每年缴纳税金2000万元,将在2017年9月份投产达效。本项目的落成不仅在土壤修复上再建丰功伟绩,还可带动当地百余人就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10万吨土壤修复剂项目的建成对万全区乃至全国的果菜粮品质和产量的提升皆有深远意义,对土壤盐碱地的改良更有着显著效果。

王淑平说,项目从最初筹备到落成,集技术、资源、政府扶持于一身的全方位助力,土壤修复剂项目才可应运而生,这一项目将以打造有机生态基地为目的,立足张家口万全区政府,辐射华北甚至是全国,使得人们吃到更加健康、安全的有机食品,满足消费者“果甜、米香、菜好吃”的美好愿望。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专家刘建明表示,中国地大物博,但人多地少,被化肥耕“瘦”了的土地亟待解决板结、酸化问题。张家口地区富产富钾岩石,变身土壤修复剂是必须的选择。面临经济转型的中国,生态农业成为大势所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力推行,有机、健康、安全的食品成为焦点,而健康的土壤方可培育出健康的农产品,对于根力多土壤修复剂项目有着很好的政策利好,此次与根力多股份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合,对土壤全方位的修复改良调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今后农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随后,根力多股份与中科建成科技有限公司,根力多股份与中科院、万全区农牧局,根力多股份与中科院、万全区政府的三项合作签约正式达成,本次项目的落成及签约,将会在土壤修复剂技术研发层面有着质的提升和跨越。

新华网  2017/02/27 15:23:00

                                                     2017年2月28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