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崇礼房价任性涨 冬奥之后有保障?

2017-02-21 15:1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崇礼有两大优势助长了崇礼房价任性疯涨。一是冬奥滑雪项目的举办,二是蓝天白云。关键还是冬奥会。蓝天在张家口基本不缺,哪儿都有,坝上更好。但也足以吸引外地人。

因奥运,小城一夜爆红,房价也随之迅速升温,从开始时的5000元左右暴涨到2万,甚至有的楼盘涨到40000元/平米。

据了解,本区人大多对这类房望而却步,基本都是外地人买房,买房的动机未见得要在此地长住颐养天年,也并没有明显的投资意图,他们不过将这里当成一个度假城市或是运动城市,买房单纯为了滑雪、休闲,加上空气好,当作氧吧。当然,也有人在做投资,买房先出租再卖掉。

崇礼是个小城,除了雪场,实体经济不一定强,冬奥结束之后怎么办?似乎杞人忧天,但却是个不可回避的现实。令人担忧的是,热在奥运之前,冷在奥运之后。冬奥一结束,人走茶凉。

一位记者举例,由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影响,在奥运举办前的7年里,当地房价上升了250%-300%。但是结束后,房价连续4年下跌,较大年跌幅达50%,悉尼和雅典也都在奥运会结束后的排名前列年内房价出现下跌。

奥运村在结束之后就变荒废,国际上的类似案例屡见不鲜,美国一家网站刊登了一组奥运村旧照,展示了昔日热闹繁华的奥运村如今沦为衰败荒废之地。1984年,萨拉热窝冬季奥运会是滑雪运动员的场地,现只剩残破砖块;雅典的游泳池,如今却是污水满池,杂物乱丢;柏林奥运村

也是面目全非。

另外,崇礼当地人对目前的房价普遍感到难以接受,以当地的平均工资水平来看,根本不能应付疯涨的房价,“现在在崇礼买房的大部分都是北京人,本地人更愿意去张家口买房。”一位崇礼当地人这样说。

崇礼如何避开这类后奥运陷阱,应当是现在就做考虑的事儿。比如继续完善滑雪运动及配套服务,做好崇礼旅游项目等。

本文参考2017年2月20日华夏时报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