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官厅水库入列"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未来会更美

2017-02-20 14:09: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经怀来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林业局编制的《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已经通过国家林业局高级湿地公园评审委员会审查,成为“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据了解,规划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主要在怀来官厅水库范围内,总面积为13538.85公顷,是目前规划的华北地区较大的湿地公园。

官厅水库是首都重要备用水源地和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中转站、越冬地和繁殖区,每年过境水鸟数量在10万只以上,生态区位十分重要。

近年来,怀来县积极转变发展观念,结合全县“2+5”发展战略和“一水三城”城市格局,利用官厅水库天然资源优势,在生态建设上与北京接轨,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湿地公园建成后,不仅可对官厅水库及周边区域进行深度净化处理,而且对于恢复湿地生态系统、维护生物多样性、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本地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最终实现良好的生态、社会及经济效益。

                                                       2017年2月20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