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八角台展示中国新式栈道!

2017-02-18 11:01: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张家口八角台因“八O二”军事大演习一举成名,这是建国以来一次大规模、多兵种协同作战的演练。当时党和国家、中央军委的主要领导人,齐聚八角台,共同观摩了这场举世瞩目的大演习,也吸引了世界各国元首和军事专家们的眼球,这在张家口的历史画卷中,是最为耀眼的一页!

站在八角台上,美丽城市尽收眼底,环视群山,怀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仰望太空,蓝天白云,浩渺苍穹。

在今天,当我们攀援的道路越来越平坦,甚至可以驱车一鼓作气直达顶峰的时候,其实,这里远不是我们眼前只看到的这点景色。

今天的八角台,早已是风景如画。对于我们,它是一个可以畅游古今的地方、是一个可以寄情于未来的地方,也是一个闲暇时候与家人或好友漫步的地方。

2016年,山路上修建了美丽,宏伟的栈道,为张家口增添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八角台的由来

八角台,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在这山顶之上建起点将台的,是一位名叫贾高山的人,官拜“镇西大将军”,贾高山是土生土长的张家口高家屯人。天资聪慧、通晓文韬武略,为明王朝多次立下战功。一日出巡,眼见得此山山道崎岖、沟壑纵横、峰峦突兀,是一行兵布阵的好地方,故而筹集粮饷,修筑栈道。工程过半,有险恶小人在朝中诬告他筑台造反,情急之下,急将筑起的楼台改为庙宇,侥幸躲过一险。从此四邻八乡的人常来进香拜佛,一时香火不断。因其曾派8户人家居住在此看护寺院,故称“八家台”。时间久了,八家台习惯成为八角台,并延续至今。


来源:2017年2月17日 碧海蓝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