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冬奥工程加赶进度 京张高铁、延崇高速有大动作

2017-02-07 09:44: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年后一上班,全市上下迅即进入工作状态,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锣密鼓行动起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各行各业热火朝天,一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春耕”图景。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是大自然时序轮回的新起点,也是一年生产生活的新起点。春节一过,便是各项任务部署铺展开来之际,早谋划、早动手,方能开好头、起好步。

人勤春来早,撸袖加油干。“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责任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就在于坚定信心、知难而进,时不我待、马不停蹄干起来。新的一年,首都发展面临诸多现实挑战,也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最重要的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首善标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看准了的事一抓到底,落实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狠刹“为官不为”不正之风,用好的作风引领全社会积极向上,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人人恪尽职守、扎实工作的积极行动。

京张高铁:深打围护桩

年味儿还没散去,位于五道口的京张高铁建设工地,又是一片忙碌景象,又是那熟悉的汗水和泥土交织的味道。昨天,记者在工地看到,十几米高的打桩机正向地下27米进发,为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打下不计其数的围护桩。

工地的气温不高,市住建委铁路建设协调处处长贺毅披着一件棉大衣,和施工人员讨论各种施工难题。京张高铁从西直门驶出,一路爬坡过坎、钻山越岭,上跨下穿多条地铁、道路,“能不能穿?怎么穿最安全?如何把风险降到较低?”

讨论间歇,他掰着手指给记者数,下穿一条地铁线,要跟地铁建设、运营等一连串部门至少沟通四五次。

京张高铁八达岭站隧道 

虽然节后刚上班,但京张高铁的“题目”又一个接一个地来了。隧道要在9月盾构始发,北段还有园林伐移、管线拆改问题需要联系。“这事儿得找建委!”中铁十四局负责清华园隧道施工的工程部长刘磊对解决这类难题的办法已经熟络。他告诉记者,去年一年,贺毅带着各家单位来跟施工单位协调,“光开会就有几十次。”

铁路建设协调处是市住建委成立不到两年的新部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交通一体化是率先突破的领域,大批铁路工程陆续上马,亟需这个部门协调各方推进工程顺利进行。

这几天,与西北方向的京张高铁同步协调的,还有东北方向的京沈高铁。“98公里长的京沈高铁北京段也不容易。”贺毅说,去年11月,他们列出障碍点账目上的问题有78个,到了年底,减少到58个。他给部门定下计划:进入今年第二季度,问题点要随着工程进展消减到10个以内,不能影响到施工工期进行。

从地下错综复杂的管线,到地上产权各异的场地、房屋和园林……“北京在建铁路里程大约220公里,今年还将突破300公里。”贺毅和同事们展开图纸,上面每条线,落到地面上就是不计其数的障碍点需要攻克,“开春了,我们得撸起袖子,加油干!”

延崇高速:细排施工表

“节后复工,咱得定个短计划,大家回去后按计划落实。”昨天9时,延崇高速项目管理处会议室里,排名前列建设公司延崇项目管理处总经理谢佳彬开门见山,复工动员会开始了。

一张办公桌,围坐了20多人,有延崇高速第2标段、第5标段和第9标段的负责人,也有监理方的工作人员。

“人都回来了吧?”谢佳彬问道,他最关心施工人手。“回来了,基本都到位了。”第2标段负责人回答。

老话讲,正月十五之前都是年。尤其是忙碌了一年的道路施工人员,一年到头就盼着春节回家团圆。北京冬季冷,大部分工地要等到正月十五之后复工。像延崇高速这样,年没过完,工人就提前回来的,很难得。

第2标段算延崇高速的施工难点之一,要下穿延庆妫水河建一条隧道。

架桥过河多简单,为何非要修隧道?市交通委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解释,“修隧道是为了保护河两岸的美景。隧道下穿现状河,这不仅是北京排名前列次,在整个北方地区也算是罕见的工程。”

绿色,是复工动员会的主题。谢佳彬的记录本上,工整地写着“工人进场后,要进行安全、环保和消防知识教育”“生态保护区”“注意森林防火”等字句。

第9标段的工作人员抓紧汇报工作进度:“松山隧道是北京最长的一条高速隧道,长约9.4公里,北京段还要开凿两座斜井,相当于把4.7公里的北京段又分成了3段施工,这两天开始检查施工设备了。”

你一言,我一语,谁也不客套,大家伙儿憋足了劲儿准备复工。

会开了一个多小时,走出会议室,每人手里都拿到一张新鲜出炉的计划表,3月15日前的工程进度一目了然,全都落实到天——

正月初十,第2标段、第9标段恢复施工。

正月十五前,其余6个标段开动员会。

据谢佳彬介绍,延崇高速公路是连接北京城区、延庆新城和河北张北地区的快速交通干道,未来将服务于2019年世园会园区和2022年冬奥会。

“大家伙儿都挺荣幸能参与到这么重大的项目里,工人更是给力,基本过了初五就陆续往工地赶。有些工人自己下了火车坐着公交车就回来了。” 谢佳彬说。

明天,延崇高速正式复工。按照计划,2019年年底,这条崇礼到北京的直达线将通车,两地间的车程至少缩短3小时,同时还将为京新高速和京藏高速分流三分之一的压力。市交通委介绍,这条高速正刷新着北京高速路的纪录——项目落地较快、桥隧比较高、本市最长隧道和本市排名前列条下穿现状河的隧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