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张家口房价:不会大涨 也绝不会大跌

2017-01-24 14:50: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到处都在限购限贷,一城一策。在这当口,谁还敢顶风逆行让房价大涨疯涨?重压之下,显然不会了。但歇心吧,谁也别指望大跌。以下有几个理由说不可能大跌。

      一、供求关系决定了房价不会大跌。

      张家口自申办冬奥会以来,有利的好消息一个接一个,包括清新的空气都招人,这不,哈工大都要来?这些年发展前景广阔,名气也大增,所以决定了房价不会大跌。

      张家口楼市现实情况是,不是去库存的问题,而是楼盘售罄,所剩无几的问题,去哪儿也找不到2.5万套捂盘惜售房,用不着为去库存放血大甩卖。客观上去年房子销的不错,基本上有多少卖多少,尽管房价一直在飙涨。客观上需求较大,买房人一是刚需者拆迁户,二是改善型,三是县乡进市人,四是外地人等。

      二、政府并不希望房价大跌。也有如下理由。

      从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全国各类大数据分析。2016年全国GDP达到74.4万亿,增长6.7%。其中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就达117627亿元,占GDP的15.7%。可见房地产业在GDP中的比重,而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增长高达34.8%,实际增长额30367亿元,占GDP的4%!简单的说吧,如果没有房地产的增长,全国GDP实现6.7%的增长是不可能的。这是政府不希望房价大跌的一个重要原因。

      其次是任志强在北大国发院“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市场前景”闭门研讨会讲:连续两年土地30%的增长收入,推高了房地产成本不说,而且在成本结构中占据了较大比重。政府得到了大笔卖地收入。房价因土地价格上涨推高(房价推高的主要因素之一),税收必然也跟着水涨船高,能够收取更多的税收。政府又卖地又收税,两头得利,如果不是怕崩盘,爆发危机;如果不是购房者望房兴叹,房价任其涨去吧。

      三、是开发商骨子里期望大涨猛涨,开发商搞房地产图的是什么,不就是赚取利润?房价推高,大约两个因素,一是开发成本年年上升,房价不得不升,二是利益驱使,见机就涨,获取更大利润。

      四、是银行税务这类有关部门,银行放贷收取利息,2016年的宽松政策,放的贷款越多,收取的利息越多,银行愿意降吗?不仅不愿意降,反而助推了房价。卖的房价越高,收的税越多,税务机关愿意降?

      五、是炒房者和有房者,这个层面不用细说。

      诸多的利益集团都不希望房价降下来,只剩下最弱势的群体——欲购房者,对房价最不能左右,只有他们希望房价下降,而他们最没有决定权,甚至建议权,有能力者买,没能力者只好看。即便这些人,只要一旦房到手,马上态度也变了,他也不希望房价下降。有谁愿意自己的房子刚买上就贬值呢,房子跟随房市上涨,他也能享受到资产增值的福利。

      再说历史的轨迹告诉人们,房价什么时候跌过?总在波浪型的上升!仅2016年一年张家口的均价就上涨了35%,更有人测算,认为中心城市上涨了50%。


      现在说是回落。可要弄清楚,回落不等于跌价,过去涨30%,现在涨20%,叫做回落10%。这是语言游戏,须仔细分清。说降温也是,原来10℃,现在5℃,叫楼市降温,但并未跌入0℃以下。

      真要到了房价下降15-20%时,你看谁急?那是真急,银行会急、开发商会急,政府马上就急了,立刻会放松政策。近日,在清华大学举办的“2017:何以稳中求进”论坛上,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2017年像一线城市的房价还会增长,因为老百姓没有别的理财方式。

      他讲,大家可以算算老百姓家里面所有的财产,房产特别超过95%,就那一套房子值钱,衣服和汽车全都不值钱。中国就可怜到房地产还是一点希望,如果这个房子再出问题,真的就完了。所以从这一点上稳中求进,先要稳房地产,房子现在千万不能出问题。能降吗?

      有专家预言,北上深的房价还会有15%的价格增幅。真正还有上涨潜力的是杭州、合肥、南京、天津、珠海、南京、武汉、佛山、南昌。这九个城市有涨价的潜力是因为人口还在涌入,所以购房需求还是要上升的。

      其他的城市都不行了,包括省会城市都会有问题,而地级市和县城一片哀鸿。可喜的是:我们张家口有前景,没有哀鸿,不存在去库存的问题。

      房子卖不出去,大量的资金变成死钱,就像一家公司,生产了大量的产品,没有走入市场,却都进了仓库,资金变死,物资变死,公司不死才怪?这才是较大的问题。左右为难的是,不能有统一政策。

      如果以降价换取销量,张家口不是库存量有多大的城市,是楼盘供应不足,所以降价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如果还像2016年那样疯涨,大气候又不允许。

      平衡形势,缓涨的可能性更大。

                                                        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