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个文化集聚区的崛起——洋河新区

2017-01-23 09:06: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大)要到这里来,1月19日哈工大来人到洋河新区考察。

2016年底,华北电力大学签约落户洋河新区。此前,2016年9月2日,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前来考察。基础教育方面,新区也在引入美国蓝道夫马肯中学和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初中、高中的进驻。未来还有多少学校迁址至此,目前还尚未可知,但一座崭新的文化集聚区的雏形正在形成,一个文化教育集聚区正在崛起。


洋河新区为什么能吸引众多的学校前来入驻?

华北电力大学的评价是,洋河新区是张家口市环境最优、发展前景较好的区域,代表了张家口市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个评价对张家口和洋河新区是很高的。

北京交通大学将在此建设总规模2000亩的新校区,将本科院系整体搬迁至洋河新区,并配套建设科技孵化园,为洋河新区大学城的建设树立良好的开端。

    2012年8月,新区正式开发建设;明湖东侧,清水河与洋河交汇处,东西走向,一条长约7.1公里、宽75米的大道与洋河平行横卧,两侧宽阔的绿化带,草坪、乔灌木、花灌高低错落有致。 这就是已完工的新区中央景观大道。绿色、科技、文化、国际等元素一一注入新区,一座生态活力新城的城市画卷已然展开。

    新区位于清水河、洋河交汇处,明湖湖畔,北至张唐铁路,西至清水河,南至洋河,东至京包铁路,总用地面积31.65平方公里。中央景观大道作为新区交通主干道,承载着交通与景观双重功能。大道西起清水河、东至城区东路,主车道为双向8车道。 景观大道绿化带种植独具匠心, 以草原形成基底打造疏朗自然的开阔空间,以密林、林带、疏林营造疏朗大气的植物景观, 利用乔木、灌木、草地的巧妙搭配营造出四季不同的美景, 道路绿化率达77.5%。

    新区发展以‘生态、现代、活力’为理念,将生态宜居作为建设的目标之一。新区规划以生态理念对城市进行系统规划研究,采取新型的生态发展模式和资源集约利用模式,力争建设国内先进、代表张家口发展方向的北方滨水生态新区。

   在《张家口新区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中,将新区定位为“首都西北生态活力新城”,新区发展将发挥毗邻北京、辐射西北的区位优势,优美的生态环境优势,以推动区域城镇化建设为重要支点,重点发展高新技术、教育科研、文化体育三大主导产业和金融、商贸物流两大支持性产业,打造产业功能与城市功能共生共利、协同上升的“双螺旋”发展模式。

   新区未来将承担构建高新科技园、现代服务聚集区和张家口市高等教育园的重要使命。按照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洋河新区将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打造大型现代化可再生能源展览馆、科普基地及会议中心,展示宣传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开发应用理念、历程、技术、成果。

    供暖采用地源热泵与太阳能集热器组合方式;室内照明、用电由建筑部分墙体光伏发电,室外照明采用风光互补发电;建筑的采暖、照明、电气、温度调节均实现了智能化自动调节;建筑整体能耗在我国现行建筑能耗的基础上降低60%


    2016年10月19日,洋河新区与滑雪场·休闲发展(荷兰)公司、欧洲中国总商会正式签署“洋河新区室内滑雪馆”项目框架协议,此项目将在更好地服务冬奥会的同时,拓展我市冰雪运动产业链,发展错季冰雪旅游,填补我市大型室内滑雪场所的少有。

洋河新区已经纳入中心城区,未来城市将向南发展,文明、生态、绿色、无污染、可再生能源、文化体育、教育科研、高新产业、健康产业、休闲运动将是新区主基调。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