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在张家口,到底有多少人希望房价下跌?

2017-01-19 09:41: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事实上:

1、大多数人骨子里是希望房价上涨的(要开骂的请看完全文再说),他们希望在房价的涨跌中,能获取自己的利益。这里面许多人是“沉默的大多数”,另一些则动机复杂。

2、房价真的暴跌,最受伤害的,反而是想上车和想换房的刚需,他们到时候没有勇气也没有资本出手。专业炒房客反而可以从中获利。

下面分别来说明

人群极度分化,但骨子里希望房价上涨的是多数

我们先来看看,和房子有关的人群或者组织有多少,他们分别是:

房地产商、地方政府、房地产商的供应商、与房地产直接相关的几十个行业、银行、房产中介公司、地方政府、中央政府、专业投资买房者、普通市民(包括有房者和无房者)。一共10个群体。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些群体各自的需求。

房地产商、地方政府、房地产商的供应商、与房地产直接相关的几十个行业、房产中介公司、地方政府、专业投资买房者,这7个群体,是希望房价上涨的。他们都是直接利益方,房价上涨对他们有利。比如房价上涨后,地方政府在卖地中获取更多利益。而钢材、建材、窗帘、家居、电器等、设计、拍卖等相关行业,直接依赖房地产,房价上涨也对他们有利。

而银行和中央政府,这2个群体,是希望房价稳定的,这一点,从他们反复的表态可以看得非常明白。

以上这些群体,在整个人群中所占比例,还有能量有多大,大家可以自行判断。当然,正如中央所说,房子是用来住的,在这10个群体里,普通市民的意见,是最值得关注的。那么,普通市民真的都希望房价下跌么?

我们先看一个数字,根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有房产的家庭占家庭总数的91%。

市民的舆论场是最复杂的,勉强把他们分为三类:

1、在自己生活的城市已经有大房的既得利益者,保持沉默,平常不发言;

2、还没有买房或者想换房的人,希望房价下跌;

3、在外地有房本地没房的人,希望自己在外地的房子涨价,自己生活的城市的房价暴跌。

第1种人是沉默的大多数。相信看明源君文章的许多人也在这个行列,平常工作耗费脑力已经很累,上网的时候根本不想发帖或者跟帖了。你可以回想下自己上次跟帖是什么时候?

第3种人比较矛盾,他们是希望一个地方的房价上涨,另一个地方的房价下跌。事实上,有房的91%的家庭,都希望自己手里的房子上涨。

而第2种人的想法,细究下去很有意思。

“你希望房价上涨还是下跌?”“下跌。”

“为什么希望下跌?”“下跌后我就买得起房了。”

“你买房以后,希望房价上涨还是下跌呢?”“……上涨。”

也就是说,他们还是认为房子是有价值的,他们的诉求,会随着买房行为的完成发生变化。前一天还希望房价下跌,而一旦第二天白天卖到房子,当天晚上就开始希望房价上涨。有没有一种人,不管房价上涨还是下跌,永远都不买房呢?也许有,但真的很少。

我们通过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希望房价大幅度下跌,好让自己买得起,是希望房价下跌的人群最主要的想法。明源君下面来分析,这个想法是否能够成为现实。

房价暴跌,伤害得恰恰是刚需和底层 

首先,房价下跌幅度在10%以内,给刚需或改善上车的机会,是可能的。如果房价下跌15%你就能够买得起房,那么你的需求勉强是一种市场需求,可能可以实现。如果房价要暴跌20%以上你才买得起,那么你的需求就不再是一种市场需求。到时候情况可能和你想的完全不同,你到时候不但买不起房,经济状况还有可能恶化。

20%为什么是一道坎!你会问,为什么?为什么房价不能倒退到2年、3年、10年之前?

因为经过置换、销售,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房子,是在现在的价格水平下完成最后一次交易的,银行所放出的贷款,也依据的是最后一次交易的价格。而我们的首付,就是20%,如果跌破20%,会有很多人放弃房子,整个金融体系都会出问题。

到那时会有什么情况?

一 银行会把贷款卡得很死,把首付提得很高,你的钱又不够了

楼价跌20%以上之后,市场风险极大,银行坏账很多,必然把贷款卡得很死,你想通过消费贷、信用贷来补充首付是不可能的。

当然,你会说你自己的存款够付首付了,但到那时首付的比例必然会提高到4成乃至更高。200万的房子,跌价前首付2成要40万;跌价后总价150万,但是首付要4成60万。

如果你在信贷比较宽松的时候凑不起40万,难道在信贷很严的时候能凑齐60万?

二 房价大幅下跌后,真正的刚需大多根本不敢出手,反而是专业炒房者赚得盆满钵满

上面说的首付比例提高的问题,还不是刚需在房价大幅下跌的时候,买房较大的障碍。较大的障碍在于他们没有足够的经验和勇气,支撑他们在房价下跌的时候买房。

因为他们买房要付出的是自己和家庭几乎全部的财产,他们不敢赌。也没有任何人敢保证房价不会进一步下跌。所以,他们在这个时间段大部分是无所作为的。等到他们发现房价已经回升的时候再去买房,已经错过机会了。

2008—2009年,深圳曾经有过部分小区房价跌幅超20%的情况,当时的情况是:刚需们不但不敢买房,还要把已经认筹的房子退掉,许多小区的准业主集体抗议要求退房。不知道现在房价又翻了几番后,他们会不会后悔。

你也可以问问自己,房价一路下行的时候,你真的有勇气买房么?当然,业余的投资炒房客,当时也有“断臂求生”的,损失几十万退场的是有的。

但是,专业的炒房客,恰恰利用这样的涨跌行情赚得盆满钵满。房价开始下降,他们就出动了。他们的算盘是看一个周期,而不是一时的涨跌,而且,他们手里的房子多,运作空间比较大。他们在房子之外还有别的资产,他们有赌的资本。

房价刚下跌的时候,他们开始卖一些房,他们并不在乎亏了一点。而在房价继续下行的时候,他们又开始买房,这个时候是买方市场,笋盘不少,他们一路买过去,每一套房都能省很多钱。等到房价上升,他们又开始卖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