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张家口楼市暗淡收官

2017-01-16 09:54: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转眼,2016年结束了,张家口楼市经过2016年10、11两个月的适应期,12月楼市逐渐趋于温和、理性,所以年底这几个月张家口房价并没涨!成交量也在逐月下降,根据张家口住建局的较新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住宅成交791套,和11月成交的1492套相比,同比下降约47个百分点!

▲住建局官网2017年1月16日数据

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的年底都是返乡置业的旺季,而2016年却相反,为什么会出现成交量不升反而降的现象呢?

排名前列:张家口楼市房源紧缺

很多网友向小编反映,想买套房,可是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房源。小编觉得很奇怪,张家口楼市在售楼盘那么多,怎么会没有合适的房子呢?为此小编特地去热售项目售楼处实地勘测了一番,确实,张家口楼市近日在闹房荒,除了新开盘的西泽园北区二期、悦澜湾三期外,所到项目要么已经售罄,要么进入尾盘阶段,户型和楼层不全,选择的局限性非常大!这样的情况下,成交量不高也在所难免。

第二:房价居高不下,购房者无力购买

2016年是张家口房价迅速上涨的一年,根据资讯网的数据显示:2016年初张家口主城区房价每平米7000元左右,2016年12月主城区房价每平米10000元左右,一整年房价平均涨幅约35%,这样的涨幅意味着年初买100平米的房子需要70万,而年底买同样100平米的房子需要100万。

没错,在张家口买一套普通毛坯房,总价约100万,如果选择贷款,首付30多万,每个月还要还银行3000多元房贷,而张家口的人均工资也不过3000元/月,这样的房价显然工薪族已经买不起了!

第三;购房政策收紧,购房者处于观望期

自2016年“9·30”新政开始,房地产调控开始进入收紧周期,各地都在这一新政基础上“查漏补缺”,张家口也纷纷出台了一系类政策,调控房价。

11月11日张家口市下发了《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查处商品房违法预售行为的通告》,该通告是张家口有史以来规范商品房预售行为最严厉的政策,堪称张家口版“房十一条”。

12月8日,《怀来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实施意见(试行)》发布,“限购”这两个字排名前列次真正在张家口房地产发展史上出现。

由这些政策不难看出,2017年政策风向仍将以收紧为主。很多购房者处于观望期,他们并不急于出手购房,而是选择等待,希望刚刚开始的2017年房价可以下降,这也是2016年12月成交量不升反降的原因之一。

小编认为以上三点是张家口12月成交量不升反降的主要原因。已经开始的2017年到底应该选择继续观望还是出手购房?房价是跌还是继续上涨?关注搜狐焦点张家口站(http://zjk.focus.cn/),较新的房产资讯和楼盘信息让您抢先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