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房地产库存量当真有2.5万多套?

2017-01-13 09:30: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山中老虎

从2015年下半年张家口联合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以来,张家口房价真是涨得那个啥也不像了,2015年张家口中心城区全年房价涨幅20%以上,2016年张家口中心城区全年房价涨幅接近50%,目前张家口中心城区一手房均价在11000元/平米左右。贵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钱都买不上房,因为众多项目都无房可买,没有房源,要么已经处于尾盘,只剩点大户型尾房,要么在建项目还尚未获得预售许可。

▲2017年1月11日数据

现实是无房可售,可是在张家口市住建局官方网站的商品房合同备案信息网上却显示张家口中心城区楼盘的可售数量为25091套,可售面积为2102858.03平米。甚至在2015年和2016年被部分媒体报道过张家口商品房库存量有2万套之巨。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张家口中心城区的商品房库存量如果真有2.5+万套,在如此巨大的去库存压力面前,张家口的房价又何以能畸形的飙升到万元以上?张家口的开发商又有多大的资金实力能做到捂盘惜售2万多套房子?下面山中老虎带大家看看,张家口中心城区商品房2.5+万套的由来。

首先这个数据确实是在张家口市住建局官方网站的商品房合同备案信息网上显示的,该网站上边数据有且仅包含张家口中心城区桥东区、桥西区和经开区的所有获得预售许可房源的数据,也就是说,如果你买的这个项目是五证不全的房子,那么对不起,这里边不包含;并且这个数据是获得预售许可的包含了住宅、商业、地下室的数据。

然后,如果我们根据该网站上提供的查询功能进行查询后,就会发现这里边问题的存在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桥东区某住宅项目商业部分(40年商业产权),开发商自持,以租为主。

经开区区某住宅项目商业部分(40年商业产权),开发商自持,以租为主。

经开区某住宅项目某楼栋,房源大部分已经备案,而同时销售出去的地下室却显示处于可销售状态。

经开区某住宅项目某楼栋,该项目已经交付两年以上,住户已经住进去众多,可备案信息却显示绝大部分房源处于可销售状态。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山中老虎就不把历年来张家口中心城区所有有预售手续的项目情况一一给大家截出来了,但是总结起来,2.5+万套商品房库存量基本由以下5部分组成:

1.住宅已销售,但尚未备案;

2.商业开发商自持,以租为主;

3.地下室已销售,但尚未备案;

4.部分项目的部分房源尚未销售出去,以老项目尾房和新获得预售许可的房源为主;

5.其他情况吧,哈哈,主要是以上4种情况。

再来说说捂盘惜售的情况吧,张家口捂盘惜售到底有没有?有!看图。

该项目一共查了9套捂盘惜售房源,这个数据不可能假的吧,是真没房源了。

说到这了,又想起一个故事,前段时间,小伙伴梦三年问我说,虎哥,按备案网上某个月30天的备案数据加起来是870套,可到了第二个月,竟然显示上个月的备案数据是1000多套,与累计数据不符呀,这是为什么呀?这时候蒋老师回答了,“很正常”。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已经基本明白张家口中心城区商品房2.5+万套库存量的由来了,这在体现张家口商品房住宅的数量上是不规范和不准确的说法,是不能真实客观准确反应张家口房地产商品房市场情况的,对于发现和分析张家口房地产市场问题是不利的。在此,作为冬奥城市,山中老虎真心希望相关部门能严谨规范的做好房地产市场信息公开工作,不求做到全国较好,但最起码不要再被媒体误读。

好了,最后山中老虎还是再发一张截屏吧,是武卫东市长的原话,“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不断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要加快建立网络信息平台,实现房产交易透明化”。

其实今天说的这个问题,已经伴随张家口房地产发展很多年了,山中老虎实在忍不住发发牢骚而已。新年伊始,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落实武卫东市长的指导要求,山中老虎真心祝愿张家口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