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十三五”规划出炉,张家口将这样发展

2017-01-12 09:15: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河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出炉

日前,《河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发布,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我省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指出,未来几年我省将构建现代旅游城市体系。其中,我省将把我市建设成为国际旅游城市。

把我市打造成为冰雪奥运城市

根据《规划》,“十三五”我省将着力把我市打造成为冰雪奥运城市。以打造国际奥运城市为指导,建设一批冰雪运动基地与温泉度假小镇,积极发展滑雪、温泉、自驾车、低空飞行等运动休闲项目,打造世界冰雪运动休闲中心。同时,依托“长城、泥河湾、三祖文化”等资源,打造“长城绝美军事古堡”“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中华文明起源地”等独有的文化品牌,吸引国际客源市场。

面向京津推动2.5天“微度假”

《规划》提出,以满足休闲度假需求为主导,“十三五”期间,河北将通过做优环首都休闲度假旅游圈、做强燕山-太行山山地休闲度假旅游带、做美沿渤海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带、做大坝上森林草原休闲旅游片区、做好现代乡村休闲旅游片区、打造现代旅游城市和一批精品旅游地,构建“一圈两带两区多点”的旅游空间布局,形成“山海相连、城乡交融、全域覆盖、区域协同”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

针对京津等大城市居民旅游休闲需求,推动2.5天“微度假”产品。利用乡村闲置房屋,发展精品民宿和乡村度假酒店,建设城市居民的“旅居家园”,打造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

同时,深入推进20个具有较强市场吸引力、品牌影响力和产业拉动力的引擎项目,全力打造避暑、冰雪、休闲、红色、乡村、长城、历史7个品牌产品和锦绣长城、壮美太行、草原风光、浪漫海滨等精品旅游线路。

打造高级旅游度假区

《规划》表示,未来河北还将加快建设张家口市崇礼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等为重点的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以休闲度假为发展方向,力争创建崇礼---赤城滑雪温泉旅游度假区、木兰围场皇家猎苑旅游度假区、北戴河国际旅游度假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白洋淀湿地温泉旅游度假区5个高级旅游度假区。

同时,河北将培育百家质量过硬、市场竞争力强的精品景区,打造12家影响力大、带动效应好、综合性强的标杆性大景区。包括西柏坡红色旅游教育体验区、正定文化旅游休闲区、保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秦唐滨海旅游度假区、燕山长城沿线旅游度假区、张承坝上草原国家旅游度假区、张家口国际冰雪旅游休闲区、白洋淀湿地温泉旅游度假区、邢台天河奇峡休闲旅游区、邯郸太行养生度假旅游区、沧州运河风情文化旅游区和衡水湖湿地民宿休闲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