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三大机遇 将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发展

2017-01-10 11:05: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张家口已经迎来了百年难遇的三大发展机遇,每一个都是重量级的,甚至是国际级的大机遇。

      其一是2015年4月30日,中央审议通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功能之一是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高级城市群。


      张家口有幸成为规划中的七个节点城市之一,纳入了这个高级城市群中。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张家口重点是提高其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有序推动产业和人口聚集,要成为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区,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京津冀联系西北的综合交通枢纽,京津绿色农副产品保障基地,新能源产业基地等。

      其二是2015年7月31日,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奥会。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对城市投入的基础设施——铁路、公路、机场、通讯、建筑等,以及城市知名度、城市管理水平、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水平都将带来长期的重要影响.


 

      张家口以举办冬奥会为契机,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实现绿色崛起和奥运新城。

      从这一天开始,到2022年2月历时近7年的时间,张家口迎来了建设奥运城市的快速发展期,立体交通、首都一小时生活圈、城市美容、山区绿化、碧水蓝天、棚户区改造、特色文化等,到2022年时整个城市甚至整个地区将出现一个崭新的面貌。

      其三是2016年8月18日,以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在天津港太平洋码头举行发车仪式为标志,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正式进入试运营。

      张家口市在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运行中成为重要中转站,而且是节点区域,标志着张家口纳入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宏观布局中。这对张家口市来说意义深远,能够搭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顺风车”,意味着张家口不仅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而且意味着张家口在与国际深度接轨。

      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的开通,意味着张家口进出口贸易拥有了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势必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张家口扩大中蒙俄进出口贸易的机遇已经到来。

      张家口的机电产品、装备制造、新能源(风电、光伏)、皮草、轻工纺织服装、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都可参与并扩大到中蒙俄国际贸易中来,这将对张家口实体经济的发展带来极大机遇。    

      像这种国际级别的三大机遇先后都降落到一个城市的情况,在国内是极为罕见的,在世界也不多见。张家口非常荣幸地同时聚集了这三大机遇,必将为张家口带来长期的繁荣发展。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即使冬奥会2022年结束,包括张家口在内的以首都为核心的高级城市群渐成规模、“一带一路”中蒙俄货运大通道运行日益成熟,张家口的繁荣发展将会是个长期的趋势。其国际知名度也将会随之不断提升,开放的张家口将见到更多不同肤色的面孔,张家口的房地产业旅游业等也将随着不同人群的涌入而愈加兴旺。

                                                     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