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张家口市财政收支实现双增长

2017-01-09 09:57: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1.7亿元,同比增长6.55%,超额完成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确定的全市138.2亿元的目标任务,全市财政支出414.29亿元,同比增长5.86%。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实际,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将组织收入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一方面,把握经济发展形势,重点跟踪、监控与“冬奥”相关的重点项目,并建立高速、高铁等重点建设项目税收监控机制,以项目投资拉动税收增长。另一方面,以建立税源管控长效机制为目标,继续开展以电控税、以贷控税等专项治理活动;推行国地税联合办税,以国地税双方实际业务需要和纳税人合力服务为基础,推行国地税联合办税深度合作;推行“涉地”税收一体化管理,通过采集、比对分析发改、国土、城建等部门涉税信息,探索税收一体化管理模式,实现“户籍管税”向“地籍管税”转变,实行“一张图管全税”的治理目标;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税收的综合治理,在对风电企业税收清缴的基础上,将清缴范围扩大到光伏发电、风光储输、地热等方面,实行“节点”管控。同时,密切关注房地产交易网上签约,加强税收跟踪管理。

此外,财税部门对重点纳税企业利用第三方介入开展税收风险评估,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涉税服务,采取与税务事务所合作的方式,对重点税源企业、特殊行业等开展纳税评估;全面推行非税收入综合治理,完善非税收入综合治理平台,实现非税收入信息资源共享,较大限度地保证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