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华北电力大学签约落户张家口洋河新区

2016-12-31 09:33: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28日上午,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与华北电力大学签订《华北电力大学张家口科教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华北电力大学正式落户洋河新区。市委书记侯亮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长武卫东与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副市长李宏,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晓立出席签约仪式,李宏主持。

  华北电力大学(North China Electric Power University),简称华电(NCEPU),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与国家电网等七家电力央企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华北电力大学等九家单位组成的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是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1]  ,入选“111计划”、“先进计划”、”千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侯亮表示,当前,张家口正在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2022年冬奥会、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历史机遇,利用好机遇,需要得到人才、资金、技术的广泛支持。华北电力大学作为著名高校,在人才水平、科研技术发展等方面享有盛誉。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符合各自的战略发展需求,也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以更大的诚意、更高的效率,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杨勇平表示,华北电力大学与张家口市政府从达成合作意向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仅用一个月的时间,这充分表明了双方的合作诚意和工作效率。双方的合作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符合各自发展需求,也符合当地群众和学校师生的需要,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高度重视,共同努力,使合作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华北电力大学张家口科教园区坐落于洋河新区,该园区的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洋河新区高教城的建设,加强我市的科技人才储备,为我市成功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签约仪式后,华北电力大学领导、教授到洋河新区项目规划建设地块进行了实地考察。副市长李宏,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晓立陪同。经开区管委会、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正朴及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邓艳杰向校方领导详细介绍了洋河新区的相关情况。校方领导对洋河新区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洋河新区是张家口市环境最优、发展前景较好的区域,代表了张家口市未来的发展方向。华北电力大学将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尽快启动科教园区的规划设计,早日实现开工建设,为张家口市及洋河新区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 张家口洋河新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