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解读:调控政策不断发酵 热点城市房价开始下行

2016-12-26 09:06:05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随着四季度的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发酵,全国楼市开始降温。

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分别比上月减少7个和8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7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1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继续呈现积极变化。

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持平。初步测算,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为上涨0.1%和持平,分别比10月份回落0.4和0.6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11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分别比10月份回落0.9和0.5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房价总体较为稳定。1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4%,均比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此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出现回落,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本月开始回落。

2016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为0.6%,相比10月份1.1%的增幅有明显回落态势。

从市场格局来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受到抑制,三线城市表现总体稳定。新房市场来看,4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上涨幅度进一步收缩,北京价格环比出现持平,其他两个一线城市则出现环比下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因为政策收紧、本轮楼市调控导致的房价涨幅拐点已经出现。事实上,自 “十一”期间政策风向全面收紧之来,11月多数城市市场成交呈现集体回落之势。

中原地产监测的36个城市数据显示,11月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0%,其中29个城市新房成交量下降,仅7个城市成交量上升。在7个成交量上升的城市中,三亚属于季节性市场回暖;济南的成交数据上升存在滞后性影响,市场实际表现平稳。在29个成交回落的城市中,深圳、东莞、佛山、广州等调控城市降幅超过两成,而惠州、杭州、苏州、南昌等调控城市的降幅则超过四成。

“预计本次调控周期起码持续6-9个月。20个城市城市房价将出现10%以上的价格下调空间。”张大伟说。

“四季度全国热点城市积极吸收调控政策效应,市场过热现象受到了明显遏制。尤其是从月度数据看,预计12月份各地管控房价的力度依然会加大,相对应地,房价环比增幅将继续收窄,这也有利于后续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的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