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贷款选银行有技巧!

2016-12-20 10:22: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挑到一间好的贷款银行,就像是交了一个可以信赖的好朋友一样,不但可以帮自己解决问题,还能提供各项服务;然而,如果忽略了银行品牌与服务的价值,仅以些微的利率或手续费做为选择的标准,可能会受了一肚子的气,服务和效率还被打折,实在划不来。而且如果一旦发生您需要某一后续服务而所选银行却不能提供的情况,那到时若要办理跨行转按揭可是非常麻烦的。

因此,除了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房贷产品之外,还要考虑该银行是否能提供优质且有效率的服务,并从愉快的消费经验中增加对它的信任感,才能安心的把家庭理财的重心放在该银行。

1. 优惠门槛

每个银行的贷款门槛都不同,优惠的门槛自然也不尽相同。通常情况下,银行对想要获得贷款优惠利率的客户,都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可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优惠或者享受较低利率折扣。

有些银行会要求贷款者在本银行存款达到一定的额度,或者贷款额度占到总房款的多少比例等等,才会给予申贷者一定的利率优惠,这时候购房者较好能提前做好功课,了解清楚各个银行的规定。尤其是如果你购买的是二手房就更要注意,有些银行可能会要求申请贷款的二手房房龄不能超过20年,甚至是10年。

2. 贷款利率折扣

购房者在申请房贷的时候,首先要对比的就是各个银行的贷款利率折扣,目前央行对5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规定的基准利率是4.9%,在不同城市中,不同银行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设定不同的利率折扣,这样其实就会出现某一银行利率比别的银行利率更低的结果,房款总归不是一笔小数目支出,利率低一些,也许能为购房者省下不少钱。

3. 还款方式

购房者一般都知道,房贷的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额相同)和等额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事实上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更加节省利息的,不过这种还款方式前期还款压力稍大,后期压力越来越小。如果在申请贷款时,银行可以让你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还款方式的话会更好。

另外,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最终都是会提前还款的,那么购房者在贷款时,就要先详细了解一下该银行对于提前还款的要求了,可能会有银行对提前还款者收取一定的违约金,建议较好选择一些对提前还款限制较少的银行。

4. 调息方式

除了贷款利率优惠,央行的调息政策也会影响着购房者需要支出的房贷利息。一旦遇到央行加息,购房者可能就需要准备更多的月供了。

现在银行所遵循的调息方式主要有:次年调息、按月调息,次年调息即是自央行宣布调整贷款利息之后,银行可以从下一年的1月1日期开始执行,而按月调息则要从央行调息后的下一月起执行新的基准利率。

另外,还有一种是固定利率,部分银行和申贷者签约时可约定利率不随央行规定而进行调整。关于以上三种调息方式,不同银行规定不同。

5. 工作效率

不同的购房者适合选择不同的银行,但是几乎所有购房者应该都是希望银行的工作效率高一些的。在申贷者正确提交了相应的材料之后,银行审批贷款所需要的时间,可能会对购房者买房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不能及时拿到贷款,可能有一些购房者就白忙活一场了。

具体来说,最直接的总结为三点:

一、找最有钱的借

每个人都管身边亲戚朋友借过钱吧。你会找那些看起来自己都活不起了的人借钱吗?当然不会!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哪还有闲钱借你呢?

办房贷,找资金富余的银行很重要。注意,我们比较的是各家银行用于个人房贷业务上的钱,而非全部资本。

根据上市银行2016年年报,工商银行用于个人贷款的钱是最多的,但用于个人住房贷款的钱是建设银行最多。所以,你要是只记得找谁有钱,而忽视了“谁愿意借钱给你买房”,就找错了银行。

二、找利息低的借

人家都愿意借钱给你,你咋还有要求呢?没错,就是这么“蹬鼻子上脸”!该花的钱必须花,该省的钱咱也必须省。双方应该以“有借有还、合理协商”的原则,互相商量确定利率。货比三家、“贷”也要多比几家才好。

有趣,平安银行和民生银行虽然房贷业务不多,但利率实在是低啊!工商银行的房贷业务量排名前几,而利率同时也是第三低的,很适合申请房贷。最坑人的是华夏银行,房贷业务量少,而且利率又是较高的。

此外,汇丰银行、恒生银行、花旗银行首套房平均利率分别是4.19%、4.3%、4.36%,利率非常低。但外资银行在各城市的网点分布较少、房贷业务量不多,如果能申请到,那你就赚到了。

三、找重视你的借

“哥们儿,借我点钱。”

“滚蛋,我把钱借给他,也不借给你。”

你看,人家是有钱,但也得愿意借给你才行。

申请房贷,找重视房贷客户的银行。银行用于个人房贷的钱,毕竟受制于银行总体资金的限制,不能反映出银行的贷款方向意愿。所以,我们比较了各家银行用于个人房贷的资金比例。

投入在房贷比例的贷款较大的,还是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不仅房贷业务总额少,而房贷占全部个人贷款比例也是较低的。招商银行房贷量大,但占个人贷款总额比较较低;华夏银行房贷总量小,但占个人贷款总额比例较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