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还在担心房子采光不好?有了这几招统统都搞定!

2016-12-14 08:45: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子拿到手准备装修的时候,很多人才发现自己家的房子真是让人心塞,为什么呢——采光不好!房屋格局狭长、南北不通透、日照不足等都会造成房屋的采光不好,这个时候该怎么通过装修改善一下呢?

一、增加室内色彩亮度

房间采光不好,装修的时候就要注意室内色彩了,不能暗沉,必须要选择白色、米色、银色这种浅色系来做装修,墙面、地面全部要选择浅色,就包括家具也是一样颜色要浅!深颜色的东西一律放弃,当然小摆设除外。

二、营造穿透空间

采光已经不足了,那硬伤在这,我们就只能自己想办法了。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直接做户型改造,把一些非承重墙打掉,重新把面积优化组合,说这个方法简单粗暴但是它真的非常有效。

做隔断的时候要切记不要做封闭式的隔断,如果想做隔断,可以使用玻璃隔断、镂空木质隔断或者窗帘隔断,这样不仅让空间被合理分隔开来,又不会把光挡住。有时候甚至不需要特地做隔断,用家具来达到隔断的效果也是很好的方法!

除此之外,还可以大量的运用落地窗,将自然光线引入室内,落地窗不仅能给人视觉上通透的感觉,也会让家变得惬意、休闲。

三、人为增加光源

天然不足、人工来凑,最后的招飞墨君来告诉你如何增加人为光源,来弥补自然光源不足的缺陷。我们可以在房间的四角装上LED灯,利用光源反射来增亮空间,这样房间里开了灯就会很明亮。

在室内可以多设计几面镜子,在过道或者其他合适的位置,利用镜面的反射来让室内空间显得更开阔、明亮。

四、家装以浅色系列为主

房间采光本来就不行,那我们在进行室内色彩的选择时,避免暗沉的色彩,选择一些白色、米色、银色等浅色系来装修。浅色系具有放大效果,尤其是白色更具有良好的反光作用,可在昏暗的客厅、客房等采光较差的房间使用白色基地处理,配合浅色系壁纸、门等,在相同的色系基础上使用不超过三种同色系的基础,产生些微的空间层次感,搭配对比色系的单一家具软装。

五、延长窗帘挂杆

窗帘杆可以定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避免采光面积被窗帘遮挡。小户型很多窗户都是长型,除了窗帘以外,百叶窗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能够较大程度的利用窗户的采光功能,提供采光质量和整体氛围。

所以如果大家对自己房子的格局、采光不满意,也不要干着急,方法是有的,看你会不会利用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