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怀来县启动楼市调控:非本县户籍居民限购1套房

2016-12-13 10:00: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市场消息,继河北廊坊多个县市实行楼市限购政策后,河北张家口怀来县也正式启动了楼市限购,从2016年12月开始,非本县户籍居民已在本县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不得在本县购买住房。

据悉,怀来县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规定,自2016年11月30日起,非本县户籍居民限购1套住房,即:非本县户籍居民尚未拥有本县住房,可在本县购买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非本县户籍居民已在本县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不得在本县购买住房。

此外,该通知还在加强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加强对商品房预(销)售活动的动态监管、加强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管理、加强房地产销售代理和房地产经纪监管以及加强购房资格审查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其中,通知明确,县内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要严格执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政策要求,对非本县籍居民是否在我县拥有住房进行严格审查,加强对购买人提交的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房产信息、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等进行严格审核。发现提供虚假材料、隐瞒住房状况的,不予办理售房手续。

据悉,相比于其他环北京楼市热点区域,人们对怀来楼市的关注相对较低。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的概念影响下,孔雀城、碧桂园、恒大、鸿坤、荣盛、广安控股等开发商相继进驻怀来,怀来房价也全面突破万元,并且出现了炒房团哄抢抬价的行为。所以,这次怀来限购就是为了抑制投机炒房,维护市场秩序。

来源:观点地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