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融资渠道堵塞 中小房企恐难以为继

2016-12-12 09:47: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未来在紧缩性调控和监管愈加严厉的情况下,房企资金难如前期般宽松,中小房企遭遇资金荒怕是必然,2017年日子恐将难过,需及早做好度难关准备。

中小房企融资渠道狭窄,除银行信贷融资外,信托、债券、海外债券、股权融资等,由于各种各样的限制,融资规模仍然有限,基本不敢去想。

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还是以银行信贷为主的单一融资格局难有改变,在紧缩性调控政策条件下,银行信贷为规避风险,一旦房地产经济发生波动,房地产企业的经营风险将转变为银行的金融风险,因此也在日益收紧,中小房企的融资渠道基本全部堵塞,外来资金几乎全部没有指向。

而自有资金绝大多数房企本就不足,据有关报道,一般中小房企自有资金不足35%。在银行信贷无望的情况下,少有指望的是靠预售商品房收取预售款来缓解资金紧张状况。但在新规频频出台,尤其是如“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销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预订、预付款等性质的费用”情况下,靠提前预售商品房收取资金这一主要资金来源渠道也被掐断,中小房企融资面临着少有的挑战,甚至就是雪上加霜。

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不去反增和一二线城市房价扶摇直上情况下,各地新政频繁出台,各地房地产市场相继降温。2017年紧缩性政策和严厉监管只能继续强化,难有转寰。

面对严峻局面,房地产业有可能重新洗牌,一些实力不济的中小房企恐将难以为继。对此,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直言,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对于房企来说,谁能借更多的钱、更便宜的钱、更长的钱,将是房企竞争的特别优势。但是如果企业资产质量、运作能力都较差,那么高杠杆将使房企更快死亡。

以上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