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新一轮楼市调控升级 房地产市场或遇寒潮

2016-12-08 09:33: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中新网12月7日消息,我国又有11座城市升级调控政策,对楼市进一步收紧,这11城为上海、天津、武汉、成都、杭州、西安、南京、深圳、东莞、福州、太原。

这是继“9·30”楼市调控之后的新一轮地方新政,继续收紧楼市。政策严厉尤以上海为最,超过北京,成为限购限贷举措最为严厉的城市。

从调控内容来看,多数调控加码的城市,都着眼于贷款政策的收紧和严格落实。例如,11月10日起,杭州进一步实施住房限购措施并上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11月15日,深圳要求,职工家庭二套房公积金贷款较低首付比例从30%升至70%;随后,东莞、福州出台调控新政,提高职工公积金贷款的较低首付比例。天津也明确,非津户籍家庭若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较低首付比例为40%;其他区域较低首付比例30%。

从首付款比例来看,上海楼市的限贷政策已经与北京“看齐”,但对于二套房的认定,上海采取的“认房又认贷”,较北京的“认房不认贷”更为严格。自11月29日起,上海居民家庭首次购房,商贷首付比例不低于35%;购买二套房(包括上海无房但有贷款记录者)商贷首付较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上海房贷门槛之高,已跃升为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首位。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此轮调控直击信贷、房价等核心问题,对于高杠杠买房等行为有一个较为明显的管制影响。”

本轮调控的效果是:11月楼市成交量创近18个月新低。总的趋势是:5-7月份市场交易呈现逐月下降态势,到了8-9月份有所上升,10月份受政策管控影响,市场交易出现下滑,而11月份政策调控效应显现,成交量继续下滑。从中体现出了政策调控的有效性。11月楼市全面降温。

11月,全国54个主要城市合计网签量24.9万套,环比下调11%。如果不计入今年2月份(因春节假期而处于成交谷底)的成交数据,11月成交量创下近18个月新低。

这是叠加调控,未来市场有望持续降温,升级调控是为了停止房价上涨,随着政策效应的继续显现,热点城市市场成交面积在12月份将有继续下降的可能,房价涨幅也将收窄,进而促使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此轮政策原则是“一城一策”、甚至“一城多策”,所以各城市力度不一,部分城市力度较大,也给很多政策力度不大的城市带来压力。新政有可能在今后多地轮番出现。

联系张家口地区,我市“双11”出台“房11条”,怀来“11·30”出台“60号”文,都将对本地区产生重要影响。随着大环境对楼市的步步趋紧,我市楼市很有可能也将转冷,或遇寒潮。如果房价有所下调,将对拆迁购房者是个福音,这是刚需者们所祈盼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