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又一楼市新规来袭 怀来房价影响几何?

2016-12-07 09:10: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张家口市出台史上最严厉的楼市“11条”后,怀来紧随其后,于2016年11月30日印发了怀政[2016]60号文《怀来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

怀政60号文主要内容为:非本县户籍仅限购1套,且首付不低于30%;非本县户籍居民已在本县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不得在本县购买住房。商品房销售须明码标价,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应当在10日内开始销售商品房。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企业,不得非法预售商品房,也不得以认购(包括认订、登记、选号等)、收取预定款性质费用等各种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可以说,也是当地史上最严厉的商品房限购政策。

这是在给本地区规范楼市的一个强烈信号。该项规定首先抑制的是投机炒作,继而规范开发商在售楼环节的操作,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防止捂盘惜售等种种行为。

该项规定还与市“11条”有遥相呼应之妙,极有可能对整个地区产生连锁反应。

不可否认,自2015年成为冬奥城市的张家口,房价直线窜升,逼向万元大关,且破万的楼盘已不在少数。房价在京张沿线张家口段,自怀来起直至崇礼已经估值偏高,楼市偏热不排除炒房投机推波助澜,而真正刚需者、拆迁户却在为快速飙升的房价叫苦。

在全国抽取百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房价排行榜近日出炉。奥运城市张家口,全国房价排名56位,均价7618元/平米,环比增长7.16%。排在11月住宅均价排行榜单前5位的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南京,环比涨跌不大。而万宁、天津成为11月百城房价中环比涨幅上10%的少有两个城市。

张家口以均价7618元,环比增长7.16%排名第56位,低于我省廊坊18044元,位列第12位、石家庄13170元,18位,保定9295元,32位。高于我省承德、秦皇岛、邯郸、唐山等市。张家口的均价未必准确,增长幅度却排在前位,也可说明价格飙升问题。

两地新规对后期房地产市场影响如何?目前尚看不出清晰脉络。尤其是近期,楼盘基本售磬,楼市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一房难购。这种情况下,房价很难降下来。对于怀来,在抑制外地购房者投机炒房后,购房需求有可能适当降温,缓解需求。房价是否由此大幅下调,似无可能,能做到减缓上扬就算不错。

楼市新规是要挤掉不合规的水分,规范开发商的经营行为,而房价则由供求关系决定。

怀来现在是一片热门的热土,与大厂、固安、香河等地并驾齐驱,加之张家口成为奥运城市,知名度随之迅速提升,是极有前景的未来城市,基于此,房价难降。

个人之言,仅为参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