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要会选时间,2016较佳买房期已经到来?

2016-12-07 08:53: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一段时间的楼市相对还颇为平静,过去几年被争论得风风火火的楼市,房产等问题的风头倒是被人民币汇率贬值等热点给抢了风头。11月的末尾,刚需族们、换房族们、买房族们,大家除了享受冬日的美景之外,似乎忘了,2016年买房的较佳时间段正在到来!

为什么说下半年买则较好在11月以后呢?

业内人士称:按照房地产市场往年的惯例,9、10月份才是购房高峰,常常到了年底就开始转入淡季了。很多开发商会因年底资金回流问题,利用优惠措施、利好政策等开展年底促销。为配合销售,开发商会在这个相对较淡的季节,推出一些特价房吸引最后一拨购房者。

金九银十往往是楼市的高峰期,11月后楼市转入低谷后,开发商就要开始准备年底的促销了,各种优惠、特价等等手段都接踵而至。购房者在这个时候就要开始准备考察项目,考察房源等等行动了,越是提前准备,越有机会买到性价比更高的房子。年底或是年初接近春节期间到底哪个时段价格最优惠,通过走访,无论是开发商或是业内人士也无法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但是总的说来,他们认为年关的价格不会上涨,商家优惠活动一股脑地往外推出也是历年的常规戏。

年关附近,如果该项目已是开发商的尾盘,那么这一类就和特价房是差不多的道理,碰到了可以下手。况且,尾盘项目对于购房者来说,更有讨价还价的优势,说不定在购房过程中,还可能拿到更多的优惠点。不少房企会在年底策划“返乡置业”活动,在各大汽车站、火车站等地宣传,加大活动力度。给出的优惠虽然不敢保证一定是一年中较低的,因为新的一年才开始,但确实活动这么大,优惠力度也不可能小。购房者可以来看看,是否合适自己。

有人问:这不每年都这样吗?

是,年年如此,年底都促销,都优惠,都买房送这个送那个但是别忘了,今年是最严、最强的调控之年,情况与往年是有变化的。而且近期出现了人民币汇率贬值、特朗普上台、债市下跌等情况,使得分析有些困难。

有人列出了8大2016年下半年买房的理由:

理由一:国家喊你买房

2016年房地产去库存成为五大经济任务之一,很明显,楼市去库存就是刺激购房需求,换句话说,当前是国家在喊你买房,此时的观望无疑是个错误的选择。

理由二:买房门槛低

2016年买房门槛有多低,对比下2014年就知道了。2016年首套房买房首付2成,二套房3成;2014年买房首付分别是3成和6成。更具体的来看,50万的房子,首付分别是10万和15万,而2014年则是15万和30万。

理由三:房贷打折

买房,除了首付,月供才是较大的开销。从2014年11月份到2015年央行先后6次降息。如今房贷降至近十年较低。2014年买房房贷利率是6.25%,而且还要上浮10%-25%;2016年房贷利率则是4.9%,还可以打9折。

理由四:营改增,交易税费减少

买房能省则省。2016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全面下调:个人购买家庭少有住房90平方米及以下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家庭少有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这无形之中为购房者节省了几千至几万的买房资金。

理由五:二孩政策实施

2016年二孩政策正式实施了,这对于80后,90后甚至是70后而言,可以大胆的“生”了。但是,人口的增加,势必需要换房,而2016年二套房首付3成,为你提供较好的政策支持,此时不买房,难道等到二套房首付6成吗?

理由六:房租上涨

不仅房价在上涨,房租也在上涨。租赁旺季一到,数以万计的北京租房客开始找房搬家。近5个月,房价涨了6千多后,北漂们的房租也跟着涨了...房租贵、市场乱、找房苦,律师都不愿接租房维权的案子......

租房是给房东打工,买房是给自己打工。

理由七:房价上涨

2016年房价上涨已近成为事实,而且好的房子也在不断减少。不管房地产市场如何变化,买房最关键的因素还是看价格和产品,也就是性价比。此时不买房,等于浪费“金钱”。

央行7月15日起调整存款准备金考核基数,放水1700亿,报告称今年房价将再上涨11%!观望的,等待的注意了,几个月工作又白忙了。结合身边朋友的事实看一看,特别不夸张!

理由八:买房谈不上投资,至少可以保值

炒股十年一场空,买房十年富如翁。如今,什么东西都在上涨,钱存在银行等于“吃钱”。如果你有存款,买套房,每个月的月供,等于存到房子里,谈不上投资,至少可以保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