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津冀1小时交通图曝光

2016-12-05 09:59: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两天,国家发改委又对外公布了《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修编方案》如下

11月28日《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发布,按照规划京津冀地区将新建24条城际铁路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至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至1小时交通圈。

四纵四横一环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期限为2015-2030年,提出将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新建24条城际铁路,总规模3400多公里,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

具体内容计划如下:

(2016-2020年)近期施工线路

9个项目2020年前将实施,总里程约1100公里,初步估算投资约2470亿元。

2021-2030年,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

三条高铁让张家口打通首都和呼包鄂经济圈

2016年,在张家口铁路建设史上是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新建京张铁路、大张铁路相继开工建设,加上之前开建的张呼客运专线,张家口全面跨入高铁建设时代,张家口也将加快融入首都一小时生活圈和呼包鄂经济圈。时空距离、交通格局、经济版图、思想观念,都将因高铁而巨变。

未来轨道上的京津冀是指日可待的事儿,轨道交通不仅将打通京津冀交通发展的“经脉”,更将成为区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畅行的“高速路”;对京津冀区域方方面面的影响将日益显著

并且,京津冀三地一小时的交通圈形成之后,咱们河北的小伙伴们可是乐开了花,以前去故宫、天津眼、秦皇岛等等……总是因为时间而无奈放弃,可是以后就好啦,一个小时内咱们畅行河北,想咋玩就咋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