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在张家口车位竟然比车还贵 房子买了车库买不买

2016-12-02 09:29: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几年我市私家车的保有量呈直线上升趋势,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的汽车保有量在10万辆左右,其中以私家车为主,而车位仅不到8000个。 车辆的增多催生了停车难题,车位成了稀缺资源。 越来越多的车主们也都为如何停车发愁。

赵先生最近下定决心, 要为自己30多万元爱车买个车位,代价是13.8万元,“每天回家找车位的经历,实在太痛苦了,车位的价格我都能再买一辆了, 我一个邻居也想买,他开的车也才是14万元。 ”买个车位要13.8万,真是车位如车价啊! 陈先生见怪不怪:“我们隔壁小区16万都发愁没地方买,听说租一年车位都要不少钱呢! ”

新建小区停车位什么价格?

记者发现,地下车位的价格随着房价上涨也在上涨。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位价格已经超过了15万,有些还突破了18万元。然而,车位也并不是每个人想买就能买的。记者采访的众多房产开发商异口同声表示,车位只出售给本小区业主,供应紧张的还要进行限购:一户限购一个,有富余时才可申购第二个。 哪怕是二手车位,因为转让时需至物业公司签合同备案,物业也不会同意向小区业主以外人士转让车位。

一些地段好、小区品质高的楼盘,虽然车位配比率都不低, 但车位仍然非常抢手,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只有很少量的出售,主要还是租给住户车位,先满足租,业主入住差不多后,有剩余的才会考虑卖给住户。”某开发企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问车位的业主很多,可早就卖完了。 以前买到的业主也不会拿出来卖的。 ”

由于供不应求,也直接带动了车位租赁价格的上涨,找不到车位的车主们,只好想尽办法向有空余车位的业主租。 目前,我市车位年租金市场价格基本在1000元—4000元/月之间不等,地下车位出租价格在每月300元左右。 与之相比,地上停车位出租价格则在每月60至100多元,价格相差两倍以上。调查中更多的人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车位价格已经等同于一辆紧凑型家轿的价格了,而停车位的年租金也相当于一部手机的价格了。

“就是贵也得租个车位了”,李先生向记者坦言,他说居住的是封闭式小区,最后以350元每月的价格租用了一个地下停车位,“我们小区车位少,这都是好不容易租到的,主要是听说以前停路边的车曾经被砸过,为了安全起见大家才抢租。 ”

哪些业主选择买车位?又是哪些业主选择租车位呢?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 选择买车位的大多是经济条件不错的业主, 他们开的车大概价位都在 30—100 万元之间,以中年人偏多; 而选择租车位的大都是车价在10—30万元的业主, 他们以刚刚结婚的工薪族的年轻人为主,收入普遍不高,但是很在乎自己的爱车。

除了高价位,产权问题也是业主热议的焦点话题。花10多万甚至20万买到的车位原来只有使用权,记者走访多家楼盘销售中心了解到,他们只能和业主签订地下车位租赁协议,同时,协议会特别标注:“车位没有产权,但享有与房屋同等年限的使用权。”这也造成了业主面对高昂的车位价格和稀缺的车位最终不得不下狠心去购买的现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