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选社区选大还是选小?

2016-11-30 09:11: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不只考虑户型和楼层,社区大小也成为购房者纠结因素。大社区规划好,配套完善;小社区人少安静,出行方便。到底该选哪个?小编分析其中利弊以及适合人群,让你不再纠结!

大小社区如何界定?

小社区:≤10万平方米≈14个足球场

中等社区:10万平方米<中等社区<20万平方米(14~28个足球场)

大社区:≥20万平方米≈28个足球场

注:这里指小区建筑面积,一般3万平方米以上为社区。小社区一般在2年内可全部竣工;大社区一般分期建设,需要3-10年的时间。

大社区的优点

1、品牌开发商建设,质量有保证

大社区的楼盘一般由资金雄厚的品牌开发商建设,品质有保证,烂尾楼比较少。(不排除到后期烂尾)。

2、社区规划较好,配套完善

大社区因为建设周期长,户型选择空间大,绿化相对好;由于人口多,相应的配套也会比较齐全。

3、前期开盘价格较低

大社区在前期开盘,价格一般是比较低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配套的完善,价值逐渐凸显。

大社区缺点

1、大社区多位于郊区,交通不便。

大社区因为体量大,多位于郊区,交通状况比较差,步行出小区时间长。

2、建设周期长,入住受影响。

如果是排名前列批入住的业主,会受到后期建设工程的影响,噪音、粉尘等影响居住体验。

大社区适合居住人群:

1、有车一族的上班白领。

2、买来出租或者投资的购房者。

3、追求高居住质量的买房人士。

小社区优点:

1、建设周期短,方便入住。

社区小意味着建设工期短,不会因为多期而影响居住,也方便小区的整体管理。

2、小区人员较少,干净整洁。

小社区居住的业主层次相识,高端的小社区业主素质普遍较高,配套也相对好。

小社区的缺点:

1、配套相对较少,价格较高

小社区自身配套较少,整体依赖周边配套,而且因为稀缺性,价格相对较高。

2、环境一般,活动区域较少

小社区因为受面积限制,绿化不高,整体活动区域较少。

小社区适合居住人群:

1、喜欢安静悠闲生活的老年人。

2、在市区上班的刚需白领。

小编有话说:

1、无论是大社区还是小社区,选择品牌开发商很重要,无良开发商容易烂尾和物业差。

2、大有大的好,小有小的精,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社区。

3、较好选新不选旧,新社区一般比老社区规划更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