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孩家庭换房置业怎么换?

2016-11-28 09:01: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于二孩家庭而言,需要改变的可能不仅是生活的方式,还有居住的需求。对于有换房需求的二孩家庭来说,怎么选择新房子,用怎样的方式换都是需求细细考量和认真筹备的大事。对于这部分家庭,业内资深专家给出的建议则是“要想好”和“懂取舍”。

是否迫切?二孩家庭换房要想好

“每个人对于居住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于二孩家庭的换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买房是比较个性化的,每个人的需求和出发点都不同。而且买房是没有优质的。”

二孩家庭是否一定要换房?这样的需求是否很迫切?这些问题都需要在置业前就想好。“有些家庭生二孩可能就觉得多一个孩子只是多一双筷子,两个孩子睡一个房间也没问题。这样就没必要急于换房。”

同区域小换大最现实

即使是有需求换房的家庭,对于换房的选择也需要进行仔细的考虑。“首先就是区域的问题。”黄韬认为,对于有换房需求的人来说,如果之前是长期居住在一个区域,熟悉了周边环境,是很难突然间换另一个区域环境进行置业。

城市的各个区域都有换房的市场空间,对于二孩家庭来说,切合自己的需求,在同区域内“以小换大”的方式是最为现实的。

选择一手还是二手不一样

对于有换房需求的二孩家庭来说,了解房地产市场较新的动向对于置业是较为有利的。对于这部分家庭,选择买一手还是二手同样存在着不一样的地方。

有不少年轻的二孩家庭还是执着地要求换房也要换一手新房。对于这部分家庭而言,就存在着价格差的问题。“如果是二手小房换一手大房,在同一区域会存在着较大额度的补价。”专家建议如果要换一手房,选择外围区域压力较小。

而对于不少“卖一买一”追求一步到位的换房者,会考虑购买学位房来解决小孩读书的问题。对此,专家建议,购买学位房需要谨慎,这也是房产纠纷的高发区。买学区房的家长们一定要做足前期的功课,要看看近几年你看重的房子是否属于你心仪学校的学区。同时选择传统区域的房子,入读心仪学校的可能性较大,学位变动几率会小一些。

如果开发商在宣传中宣称拥有哪些名校学位,这也是超出了开发商承诺能力的范围。即使是合作办学,教育局也不可能承诺给开发商楼盘多少学位,或者是拥有多少资源。在买房的时候就需要注意,对于这样的宣传买家不能完全相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