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猫腻多,张家口市民买房不成损失6000

2016-11-25 10:01: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没买成,付给中介的6000元信息费还打了水漂。 ”11月17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新闻110热线,向记者讲述了他购买二手房过程中遭遇的烦心事。 今年10月中旬,张先生通过房屋中介选中了一套二手房,当签订协议后,张先生才了解到所购的房屋不能改名,将来过户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于是张先生决定退房。 虽然房退了,但付给中介的6000元信息费却没要回来。 目前,二手房销售市场较为红火,张先生希望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市民,购买二手房时一定要保护好自身的权益。

今年10月中旬, 因为父母住房要拆迁,为了让父母有个好的居住环境,张先生开始四处打听,准备给父母买套房。最终,张先生在一家房屋中介相中了一套二手毛坯房。 这套120多平方米的毛坯房要价85万元。 在房屋中介人员的引领下,张先生实地看过房后决定购买。 次日,通过房屋中介人员的联系,张先生和一名女房主约好详细商谈买房事宜。

在一番交流之后,双方达成了协议,房屋中介人员当场写了房屋买卖协议。在签订协议的时候,房屋中介人员让女房主将她的婆婆叫来, 张先生听着纳闷,既然是眼前的女士卖房,和她的婆婆有什么关系呢? 原来,是这名女士出售的房子户主在其婆婆的名下。由于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最后通过中介协商张先生同意让卖房的女士代签协议。 协议签订后,张先生付给卖方4万元订金,付给房屋中介人员6000元信息费。

事后,房屋中介人员告诉张先生,到开发商处改名需要花费4万元。面对高额的改名费,张先生决定自己托朋友找开发商改名。 然而,张先生从开发商的口中了解到,他所购买的房子属于私产房, 在开发商处无法改名,即便改了名到房管部门也不被认可。 于是,张先生想只能等着房产证下来后再过户。 之后,张先生又了解到,房屋在没有确定产权之前签订的协议从法律上属无效的协议,而且目前房价走势不确定,有可能在房产证下来之后房价会涨许多,如果一旦卖方反悔,即使打官司张先生也不一定能赢。了解到情况后,张先生感觉购买这套房子风险较大,决定放弃购买。于是便与卖主和房屋中介联系想要退房,结果房主痛快地退还了订金,但房屋中介人员以张先生违约为由拒绝退还6000元信息费。 就这样,张先生房子没买成却损失了 6000元。

购买二手房需注意的问题

二手房购房者最关心应该就是房屋的产权凭证, 房产证是证明房主对房屋享有所有权的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交易时,对购买人存在较大的风险。 房主可能有房产证而将其抵押或转卖,即使现在没有取得房产证, 将来办理房产证后, 房主还可以抵押和转卖。 所以较好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进行交易。房改房、安居工程、 经济适用房本身是一种福利性质的政策性住房, 在转让时有一定限制, 而且这些房屋在土地性质、 房屋所有权范围上国家有一定的规定, 购买人在购买时要避免买卖合同与法律冲突。

购买二手房要注意房屋产权是否明晰,有些房屋属多人共有,如有继承人共有的、有家庭共有的、还有夫妻共有的,对此购买者应当和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如果只是部分共有人擅自处分共有财产,买房人与其签订的买卖合同未在其他共有人同意的情况下一般是无效的。

购买者还应该了解,房屋的物管费用是否拖欠、中介公司是否违规、合同约定是否明确等问题。 买房前要做好功课,最终既要买到心仪的二手房,更要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