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怎样还款最划算?

2016-11-08 09:09: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于房奴来说,先定一个小目标就是尽快还清房贷,除了房贷本金以外,利息怎么还能够减少,这其中有没有少还贷款的窍门呢?

首先,要了解还房贷分为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两种方式。

等额本息还款,也成为定期付息,即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利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加上利息总额,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是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等额本金还款,又称为利随本清,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梅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来说,总的利息支出较少,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这种方式很适合高收入人群,实际上很多中年以上的人群,经过一段时间实业打拼,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考虑到年纪渐长,收入可能会减少,就选择这种方式进行还款。

那么,上述两种方式哪个更划算呢?下面我们用数字来做一下比较。

“可以提前还贷吗?”

很多人在贷款一两年后,手里有积蓄就会考虑提前还款,所谓无债一身轻,也觉得一直支付银行利息不划算,但是银行会以另外一种形式迂回的赚回来,这笔钱就是违约金,所以需要注意的是,在签署贷款合同时,看清楚较高违约金的比例,权衡利弊后再做决定是否提前还款。

“还贷逾期了怎么办?”

1.  借款人须在合同约定的还款日偿还逾期的贷款,可通过银行查询系统查询下一还款日至少要偿还的贷款金额,在下一还款日按照数额还款,那么不算做逾期;

2.  借款人若在非合同规定的还款日偿还逾期贷款,那么借款人需要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银行柜台办理手续,此过程需要提前申请,注意的是借款人每期只能到柜台办理一次非合同约定还款日进行提前偿还逾期的手续,并且借款人应该在还款日的7个工作日前办理;

3.  如果是等额本金或者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发生逾期的,那么借款人偿还逾期的贷款仍然是通过借款人指定还款的账户划扣,这种情况无需预约。

如果只是发生一次逾期还贷的话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如果发生多次,那么对以后买房有影响。

“房贷还不上怎么办?”

如果真的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无法继续还贷时可以提前想银行提出申请延长贷款期限,但是条件是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延期最长不得超过三年,如果借款人未申请延期贷款或申请延期未得到批准的,其贷款从到期日的次日起转入逾期贷款账户。

购房贷款已经成为常态,那么购房者在申请购房贷款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还款方式和贷款期限,目前因通货膨胀很多人都选择可贷最长年限,这样还款压力会减少一些。总之,购房需谨慎,还贷靠自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